體育》受疫情影響 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營6月改成線上見

體育署召開記者會說明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營6月開跑,邀請體育人不分國界e起來增能。(右起:國際組許秀玲組長、洪志昌副署長、張少熙署長及競技組藍坤田組長)

教育部體育署「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營」原訂本(5)月22日以線上加實體混成模式登場,為因應全國疫情變化,將首度全面改以線上形式辦理,並開放給今年所有報名者參與,我國舉重奧運金牌得主許淑淨也報名錄取為今年培訓營新訓學員。體育署張少熙署長表示,線上培訓營將於6月底上線,並將擴大邀請國際體育組織參與,線上課程素材也開放給全國單項運動協會運用,讓體育人不分國界e起來增能,加強國際體育事務專業知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體育署從民國100年開始推動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育計畫,今年邁向第11年,累計逾1,400人次參與培訓課程,國內外實習服務逾300場次近千人次,超過550位納入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庫,是我國籌辦國際賽事的菁英人才。

 

今年培訓營改為全線上形式,課程內容精彩絕倫,無論是邀請國內實戰經驗豐富的講師講授體育政策、媒體採訪應用、談判與法律、國際會議實務及賽會申籌辦,或是體驗虛擬移動力、在地國際化的超值進階課程,師資皆為一時之選。例如,「國際會議實務」課程邀請到「國際馬術總會」(FEI)首位華人副會長黃啟芳副會長擔任講師,他長期參與國內外體育事務,擔任國際體育組織重要職務,理論與實務經驗都非常豐富。

 

此外,也邀請到國際公平競賽委員會Jeno KAMUTI主席、國際奧林匹克學院Dionyssis GANGAS主任、國家奧會聯合會Gunilla LINDBERG秘書長、卡達奧會秘書長室Louis LOUIS資深經理等外籍講師,現身說法分享奧林匹克活動、國際運動組織、外交與政治、運動賽會行銷等專題。

 

另因採取全線上研習營模式打破地域與人數的限制,除了分組討論課程,需由國際體育事務經驗豐富的導師,引導學員模擬國際體育交流實務案例,進行深度討論,仍由原錄取新訓80 位學員參與外,其餘豐富精采的線上平台課程,將全面開放給本次所有報名學員參加,並擴大邀請國際體育組織,如各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NOCs)或各國家體育總會(NFs)薦派學員跨國參與。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相關線上課程素材,也將提供專屬帳號密碼給全國單項運動協會,非培訓營錄取學員若於期限之內在線上平台學習達標,將發給完課證書,讓所有體育人e起來增能,加強國際體育事務專業知能。

 

面對疫情變化,體育署除了請大家務必提高警覺,團結防疫守臺灣共度難關,更邀請體育人e起參與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營,努力打造質量兼具的國際體育事務品牌,為下一步做好準備,實現並創造我國在國際體壇的價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