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足》通過馬拉松PK大戰 比亞雷亞爾首奪歐聯盃冠軍

比亞雷亞爾首度奪得歐聯盃冠軍。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歐足聯歐洲聯賽(UEFA Europa League)決賽今在波蘭格但斯克能源體育場進行,比亞雷亞爾與曼聯在1比1平手後,經過誇張的馬拉松松PK大戰後,曼聯門將德赫亞(David de Gea)射門被撲出後,讓比亞雷亞爾以不敗戰績奪得隊史首個歐戰冠軍,教練埃梅里(Unai Emery)更成為4奪歐聯盃冠軍的教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曼聯與比亞雷亞爾前4次交鋒都互交白卷,這是曼聯第二度打進歐聯盃決賽,此前曾在2017年封王;而這僅是比亞雷亞爾首次參加歐戰決賽,但教練埃梅里是第5次打進歐聯決賽。

 

比亞雷亞爾在第29分鐘時,靠著前場自由球,由帕雷霍(Dani Parejo)開出傳進禁區,由莫雷諾(Gerard Moreno)在小禁區墊射進球;但曼聯一直到第55分鐘,才終於靠著卡瓦尼(E.Cavani)射門扳平,兩隊經過延長加賽仍1比1平手。

比亞雷亞爾教練埃梅里(Unai Emery)更成為4奪歐聯盃冠軍的教練。摘自比亞雷亞爾官方推特

兩隊在PK大戰中演出一場誇張的大拉松大戰,兩隊前21個射門都進球,最後曼聯門將德赫亞操刀射門,被比亞雷亞爾門將魯利(Geronimo Rulli)撲出,讓比亞雷亞爾以11比10壓倒曼聯,奪下隊史首座歐戰冠軍盃。

 

前鋒莫雷諾說:「這是一個夢想成真,在這些時刻,我們大家都記得要為俱樂部的歷史付出努力,我們想創造歷史,我們做到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