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老羅斯飆26分扮救世主 尼克主場勝老鷹扳成1平

老將羅斯飆26分,扮演尼克逆轉勝的救世主。(法新社)

尼克下半場淨勝22分,主場101-92逆轉勝老鷹,東區季後賽首輪1-1扳平。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尼克隊時隔8年贏下季後賽勝利,羅斯(Derrick Rose)從板凳挺身而出救主,攻下26分4籃板4助攻,蘭德爾(Julius Randle)15分12籃板,布洛克(Reggie Bullock)4記三分、得15分。

老鷹隊特雷楊(Trae Young)30分7助攻,柏格丹諮維奇(Bogdan Bogdanovic)18分6籃板。

首戰,羅斯還剩9.8秒命中扳平球,老鷹借助特雷楊的0.9秒準絕殺險勝。

回到主場,老將羅斯打出漂亮一戰,從板凳挺身而出,用他犀利的突破與精準的外線投籃,持續得分,率領尼克在下半場瘋狂反撲,打出57-35的得分比,最終尼克逆轉勝,出賽近39分鐘,21投9中,三分球3投2中,貢獻26分,成為尼克隊的頭號得分手。

打了近39分鐘,羅斯談到了自己的感受,「我夢想這一刻已經很久了,在過去人們說我無法出戰太長時間,但只有我自己清楚,這一路走來,我投入了多少訓練。我一直在努力訓練,我要讓自己可以在一場比賽裡出戰30分鐘以上的時間,我很開心現在達到了,也很高興球隊獲得了勝利。」

尼克總教練錫伯杜(Tom Thibodeau)談到下半場安排羅斯和吉布森(Taj Gibson)上場,「我就是想要改變一下陣容,我感覺我們需要一些不一樣的東西,我想給球隊帶來不同的面貌,這個調整奏效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