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暌違20年重返南部 國揚集團成立高雄海神職籃隊

海神隊主場漢神巨蛋。大會提供

等待超過二十年,職業籃球終於重回高雄。由國揚集團主導成立的高雄海神職業籃球隊,將在今年重新掀起南部在地籃球巨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自從中華職籃結束後,始終沒有能讓南台灣球迷自豪並且認同的職業籃球隊。即使高雄具有深厚的學生籃球基礎,卻始終缺乏一個好的舞台讓人才留在本地。海神成軍後,將以深耕在地、建立高雄籃球文化為首要目標,以最專業熱情的企業經營團隊掌舵,傾聽「南台灣的聲音」,打造屬於南部囝仔的職籃球隊。

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官方提供

球員招募方面,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力挺好友侯西峰,願意將其球隊主力球員轉移做為海神建隊班底;未來將以策略聯盟的方式合作,共同打造更完善的職業籃球環境。球團也深刻體會「耕耘在地籃球」不只是一個口號,海神隊將聘請高雄 1-3-7 體系的籃球教母謝玉娟作為球員發展顧問,一同把資源回饋給在地的國小、國中、高中與大學籃球系統,從下到上垂直整合並持續深化扶植。由職業球隊建立在地凝聚力,是海神對這塊土地最好的認同與回饋。

 

除了推動高雄籃球運動發展,侯西峰更在乎傳達「運動家精神」的理念。國揚集團能在大風大浪中一路走來,靠的便是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運動家精神。球團表示希望此精神能成為海神的信念,無論是高雄在地的鄉親,或是離鄉背井的南部囝仔,都能認同並對海神所代表的精神引以為傲。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