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 獲台灣第39席東奧資格

文姿云如願取得東奧參賽資格。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在東奧資格賽最後一役首輪意外落敗,但國際空手道總會(World Karate Federation,簡稱WKF)今宣布東奧第一批40人獲選名單中,台灣「小清新」文姿云獲得參賽資格,成為台灣第14種類、第39席的東奧參賽姿格。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在WKF公布首批東奧空手道40人名單,確定文姿云獲得參賽資格後,文姿云在臉書上也說:「從去年年初結算積分、公布獲得資格、奧運延期、取消資格、最後一戰失利、積分可能被超車的危機、直到再次公布獲得資格⋯大家有洗過三溫暖嗎?或是搭過雲霄飛車嗎?對,就是這種感覺,這一年來我就是這樣過,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但文姿云最後也感謝說:「謝謝出關前的禮物,謝謝大家一直支持我,相信我可以,接下來我會好好把握剩下的時間訓練,繼續努力。」

 

受到疫情影響,文姿云原本在去年就一直在奧運合併量級女子55公斤級的安全名單內,但後來受到疫情影響太多比賽沒有開打下,WKF宣布奧運資格積分要重新計算,文姿云為了力拼東奧資格,在5月初前往葡萄牙參加里斯本大獎賽,只要封后就能提前篤定拿到東奧資格,但不料文姿云卻在首輪意外落敗,讓文姿云的東奧資格一度生變。

 

但幸好與文姿云競爭東奧資格的德國梅舍舒米德(Jana Messerschmidt)在歐錦賽只獲得亞軍,新的奧運積分仍無法超越文姿云的112.5分,最終才讓文姿云驚險的力保東奧的參賽權。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