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前世界第6戰勝癌症 暌違17個月法網復出

納瓦蘿暌違17個月後將在法網復出。摘自個人IG

【詹健全/綜合報導】經歷17個月與癌症對抗成功之後,32歲前世界第6的西班牙女將納瓦蘿(Carla Suarez Navarro)決定推翻她先前的退休宣言,宣布將在今年法網復出,開始展開她的退休之旅。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打完2020年元月卡達公開賽後,納瓦蘿因疫情休兵後,7月一度開始訓練,她說「我再次打網球時的感覺真的很糟,我一直感到噁心,本來是以為太熱,或者是因我在家待了兩到三個月,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每天上場,每天都有這樣的感覺。」結果納瓦蘿去醫院檢查後證實患了霍奇金淋巴瘤,是一種淋巴細胞的癌變。

 

但納瓦蘿沒有為自己覺得悲傷,立刻開始了為期6個月的放射性治療,一直到今年4月,納瓦蘿在化療後宣布已經沒有癌症,決定在法網復出展開退休之旅,最終在美網後才正式退休。

 

納瓦蘿的紅土戰績最佳,曾經在2008、2014年兩度打進法網女單4強,她在賽前的聲明中說:「能夠參加法網,讓大撼感到非常興奮,最近幾個月,我一直在努力,使自己有機會再度到法網參賽,我很期待再次跳上球場,再次感受比賽,對我來說一直非常特別。」

 

對於自己退休之戰,納瓦蘿說:「網球給了我很多東西,我一直想在球場上告別。」,對於能重返法網,她說:「我第一個大滿貫最好的成績就是在這裡取得,這些年來,我在這裡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憶,很高興能夠最後一次來巴黎參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