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利拉德轟42分獨撐 約基奇38分帶金塊勝拓荒者扳成1平

利拉德(右)獨撐,金塊在約基奇(前左)的帶領下大勝,扳成1平。(法新社)

靠利拉德(Damian Lillard)42分獨撐的拓荒者,第二戰以109-128輸給約基奇(Nikola Jokic)帶領的金塊,季後賽首輪雙方戰成1-1平。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金塊6人得分兩位數,約基奇全場20投15中、砍下38分8籃板5助攻;波特(Michael Porter Jr.)18分;莫里斯(Monte Morris)12分7助攻。

拓荒者只有3人得分上雙,利拉德三分球16投9中、得42分10助攻,麥科勒姆(CJ McCollum)21分6籃板。

上半場尾段,利拉德連飆兩記三分,追到61-65,但莫里斯和約基奇各1發三分砲還以顏色,金塊將比分拉大到73-61。約基奇12投10中,砍下25分5籃板4助攻。利拉德第二節飆進6記三分、22分,上半場32分。

第三節的分差一度來到20分。末節,金塊穩穩控制住場上局勢,本節後段,利拉德的體能已觸到瓶頸,追分無望的拓荒者換下全部先發,提前繳械投降。

「我們在打季後賽,我們有很多攻防出色的球員,這是你愛這支球隊的原因。」金塊總教練馬龍(Michael Malone)談到戈登(Aaron Gordon)對利拉德的防守,「這就是我們想得到他的原因,這是他想要做的,他讓對手變得艱難。」

利拉德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將回到主場作戰,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就能主場獲勝。」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