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物浦反超第3 切爾西輸球仍獲第4保歐冠資格

利物浦靠馬內進球奪下第3。摘自利物浦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英超今最後一輪賽事,由於前二曼城、曼聯早早確定,老三之爭是最終輪的焦點,結果利物浦靠馬內(Sadio Mane)2個進球,成功拿下本季第3,最特殊是切爾西原本爆冷輸球,但萊切斯特城也爆冷吞敗,讓切爾西仍保住第4下賽季踢歐冠昀的資格。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利物浦原本在賽前只排名第4,還落後切爾西1分積分,但利物浦抓住最後一場與水晶宮之戰中,靠著馬內在第36和第74分鐘的進球,助利物浦以2比0打敗水晶宮,獲得5連勝下,在最後一輪才反超獲得本季英超第3。

 

雖然利物浦從上季冠軍落居本季第3,但教練克洛普(Jurgen Klopp)說:「可以以第3結束今年球季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我不敢相信,我信任這些球員,我不敢相信他們在這最後幾周的表現,我就是想要這樣的氣氛,這樣的比賽和這樣的氛圍。」

 

而原本在第3的切爾西最後一輪竟客場意外以1比2敗給阿斯頓維拉,幸好另一支球隊萊切斯特城主場也以2比4敗給托特納姆熱刺隊,才讓切爾西驚險保住英超第4並且拿到下賽季歐冠比賽資格。

 

切爾西教練圖切爾(Thomas Tuchel)坦承很幸運才守住老四的位置,他說:「我們有足夠的機會,但最後沒能進球,讓我們很輕易的就丟了2球,但最後還是失敗了,今天我們很走運能逃過一劫。」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