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有片)》美國黑珍珠回來了! 拜爾絲秀女子選手做不到的動作

美國體操奧運4金名將拜爾絲復出參賽。摘自官網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詹健全/綜合報導】暌違一年半時間後,美國奧運4金體操「黑珍珠」拜爾絲(Simone Biles)回來了!她在美國體操經典賽中不只第五度奪下全能金牌,而且在跳馬秀了女子體操史上僅見的「尤爾琴科屈體兩周(Yurchenko double pike)」動作震驚全球,甚至連NBA詹姆斯(LeBron James)都折服不已。

受到疫情影響,拜爾絲在2019年世錦賽奪下5金後就沒再出賽,一直到本周在印地納波里斯舉行的美國體操經典賽才再度出賽,前兩項拜爾絲在平衡木和地板都以14.850、14.250拿下第1。

女子體操史上首度出現「尤爾琴科屈體兩周(Yurchenko double pike)」。法新社

在最受矚目的跳馬部份,拜爾絲果不其然秀出她先前透露的「尤爾琴科屈體兩周」跳,即是以後手翻起跳上馬,然後屈體翻騰兩周後着地,這是女子體操還沒有人能夠完成的動作,雖然落地時拜爾絲頓了一下退後一大步,但表現仍獲得全場掌聲。

拜爾絲說:「我只是在想,就像訓練一樣,不要試圖做任何事情,我做了這一點,雖然最後有抖了一下,至少我最後還是挺住完成了動作,這是一個新的高度,我很驕傲今天可以通過考驗。」

拜爾絲輕鬆第五度奪下全能金牌。摘自官網

雖然拜爾絲此後在高低槓出現嚴重失誤,只獲得第15,但依舊以58.400輕鬆完成三連霸,第五度奪下美國體操典賽的女子全能金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