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東契奇大三元力壓李納德 獨行俠季後賽首戰勝快艇

東契奇(左)大三元力壓李納德(右), 獨行俠季後賽首戰勝快艇。(法新社)

季後賽開打,快艇關鍵時刻罰球失準,最終獨行俠以113-103拔頭籌,首輪1-0領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東契奇(Luka Doncic)31分10籃板11助攻,季後賽生涯第三次大三元;哈達威(Tim Hardaway Jr.)21分;史密斯(Dorian Finney-Smith)18分5籃板。

快艇三分41投11中,李納德(Kawhi Leonard)26分10籃板5助攻4抄截;喬治(Paul George)23分6籃板5助攻;巴圖姆(Nicolas Batum)11分7籃板。

次節後段獨行俠一波11-0攻勢超前7分,上半場獨行俠三分投21中10,以60-55領先,快艇三分投18中4。

三分火力兇猛是獨行俠領先的主要原因,除了東契奇投中5球,他被包夾後,總能找到空位的隊友出手,在他的串聯下,獨行俠全隊轟進17記三分。比賽最後時刻,快艇遲遲找不到三分手感,罰球還頻繁失準,將主場優勢拱手讓人。

「我錯失了一些輕鬆的投籃機會,我想我們都是這樣。」李納德賽後談到快艇接下來因應之策,「要活在當下,確保我們的開局階段的防守做得更好。只需要從這場失利中前進,我們所有人都很積極樂觀,想要打得更好。」

東契奇打出31分10籃板11助攻,生涯第3次季後賽大三元。

第四節只得1分,東契奇賽後表示:「我們贏下了比賽,這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論我第四節是得到0分還是15分(都一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