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蘇亞雷斯射進致勝球 馬競打破皇馬、巴薩壟斷第11度封王

蘇亞雷斯封王後在場中大哭起來。摘自馬競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34歲烏拉圭名將蘇亞雷斯(Luis Suarez),去年9月被巴塞隆納低價賤賣到馬德里競技,但沒想到8個月後,蘇亞雷斯今在西甲最後一輪為馬競射進致勝球,助馬競以2比1逆轉打敗巴亞多利德,奪下隊史第11次冠軍也打破7年被巴塞隆納和皇馬壟斷的局面。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http://

34歲蘇亞雷斯本季為馬競射進21球,成為馬競本季封王的關鍵球星,但回想去年9月被巴塞隆納無情拋棄,讓蘇亞雷斯賽後感動的在場中掉下淚說:「他們認為我老了,是馬競為我敞開大門,我會永遠感激他們對我的信任。」

馬競隊史第11度封王。法新社

蘇亞雷斯在2014-20年效力於巴塞隆納,共為巴薩射進史上第3高進球王,過去4個賽季,蘇亞雷斯是巴薩排名第二的得分王,僅次於梅西(L.Messi),甚至在2015-16年賽季還高居榜首,但巴塞隆納去年卻以600萬歐元(約2.1億台幣)將他賤賣給馬競,沒想到卻造就馬競自2014年之後再度封王,而尋求衛冕的巴塞隆納卻只獲西甲第3。

 

今年西甲聯賽競爭特別激烈,到今最後一輪前,馬競僅以2分積分領先皇馬,而且今馬競與巴亞多利德之戰時,上半場還先以0比1落後,所幸在下半場第57分鐘先由柯雷亞(Angel Martin Correa)先扳平,第67分鐘再靠對手回傳球失誤,被蘇亞雷斯單刀突破進球,終場馬競以2比1獲勝,雖然皇馬也以2比1打敗比亞雷亞爾,但馬競還是以2分積分優勢拿下本季西甲冠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