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直落二打敗王薔 美國17歲小將高芙生涯第2座冠軍

美國17歲小將高芙爭取進軍東奧的機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美國年僅17歲小將高芙(Coco Gauff),今在帕瑪女網賽單打決賽中只花76分鐘就以6比1、6比3打敗中國王薔,打下個人職業生涯第2冠和個人首座紅土賽冠軍,世界排名預計從世界第30升到世界第25,還有機會在法網競爭一席前進東奧的機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東京奧運網球是以6月13日世界排名為依據,但每個國家最多只能有4人,在高芙升到世界第25後,只落後於肯寧(Sofia Kenin,5)、小威(Serena Williams,8)、布萊狄(Jennifer Berdy,14)和凱絲(Madison Keys,24)之後,距凱絲更只有186分,爭東京奧運資格就看法網的表現。

 

高芙今在決賽與王薔之戰,展現她在發球局的強勢,首盤,連續在第2、6局二度破發,雖然第7局關門局被逼出3個被破發點,但她仍強勢保發,先以6比1拿下首盤。

 

第2盤更只在第4局被拿到1個破發點外,高芙連續在第5、9局二度破發,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這也是高芙自2019年林茲女網賽後職業生涯的第2座單打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