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世界盃從4年變成2年一屆? 國際足總通過可行性研究

國際足總同意世界盃四年一屆攻成兩年一屆的研究計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每四年一屆的世界盃足球賽,未來會變成兩年一屆?國際足總在今年度大會通過以每兩年舉辦一次男、女足世界盃可行性的研究。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盃足球賽自1930年舉辦首屆以來,一直沿續每四年舉辦一次的傳統,其中僅因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緣故,在1942、1946年兩度停辦;女子世界盃也自1991年以來都是每四年舉辦一屆。

 

但沙烏地阿拉伯聯合會(SAFF)主席米謝哈爾(Yasser Al-Misehal)這次在年會中提出每兩年舉辦一屆世界盃的研議,米謝哈爾說:「我相信未來的足球正處於關鍵時刻,足球運動正因為疫情大流行正面臨許多問題。」

 

米謝哈爾說:「重要的是審查全球比賽的結構,其中包括當前的四年周期,從比賽和商業角度以及足球發展仍然是最佳基礎。」他說:「如果能有更具意義的國家之間的競爭性比賽,可能會解決有關球員的福利的問題,同時提高此類比賽的價值。」

 

國際足總主席殷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稱其是「雄辯而詳盡的建議」,最終這項提議投票表決後,獲得166張同意、22張不同意而通過。

 

但若未來每四年一屆的世界盃改成兩年一屆,勢必將連帶影響到其他的國際比賽,像是歐洲冠軍聯賽和同樣是四年一屆的歐洲國家盃等等。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