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提前移地訓練收成效 台灣同日進帳三張奧運門票

蘇柏亞(左)與劉威廷皆拿下奧運門票。協會提供

東京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今在約旦安曼登場,今出賽的三名選手劉威廷、蘇柏亞和黃鈺仁皆順利過關,替台灣連獲三張奧運門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男子80公斤級劉威廷首輪碰上柬埔寨Va Mithona,第1回合就取得大幅領先,僅用2回就以38比4裁定提前獲勝。第二回合碰上塔吉克Khurram Mehtarshoev,最終19比1獲勝,連兩屆取得奧運門票。

 

男子68公斤黃鈺仁首輪秋風掃落葉,僅用兩回合就30比0提前獲勝,次輪碰上巴勒斯坦Ahmad Bahlool再以20比1勝出。

 

女子49公斤級蘇柏亞,連兩輪遇到強敵,但關關難過關關過,首輪20比0急敗黎巴嫩Habib Mariella;次輪碰上伊朗Mahla Momenzadeh,再以23:4大勝,拿下生涯首張奧運門票。

 

教練劉祖蔭表示,提前在4月底赴烏茲別克集訓收到成效,利用與當地菁英選手的比賽,增加比賽經驗,提升訓練強度;比賽前幾天才到約旦,沒有適應問題,也成為一口氣斬獲三張門票的關鍵。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