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季後個人大獎出爐 台元抱走最佳教練與最佳進步獎

台元抱走年度兩項大獎,教練邱啟益獲選最佳教練,子弟兵林文佑則連莊最佳進步獎,圖為例行賽資料照。中華民國籃協提供

第16季WSBL季後個人獎項紛紛出爐,今率先公布年度教練、新人后、年度最佳第六人與年度最佳進步獎,台元女籃執行教練邱啟益驚險擊敗國泰女籃鄭慧芸,勇奪生涯執教首座最佳教練獎項,旗下愛將林文佑本季再有突破,再獲最佳進步獎肯定,台元女籃大豐收。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邱啟益過去曾擔任裕隆男籃執行教練,上季正式接掌台元女籃兵符,儘管過去經歷皆沒有執掌女籃兵符經驗,但他願意傾聽陣中老將意見,並給足年輕球員信心,讓陣容越見充實的台元女籃,打出全新氣象,本季例行賽打出8勝4敗戰績,敗場全部來自霸主國泰女籃,也看得出他已步上軌道。

 

「這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充滿了挑戰性,我很感激我的球團與球員,成就了這個特別的賽季!」邱啟益感性表示,儘管冠軍賽因疫情無法打完,但他肯定球員的努力,打出精彩一季,他說:「WSBL的教練都為了球隊做出很多的犧牲,只希望能幫助球隊變得更好,感謝各位媒體先進的青睞,能在眾多優秀教練中獲得這個獎項,是不可思議的榮耀。」

台元林文佑獲得最佳進步獎。中華民國籃協提供

上季就拿下最佳進步獎的台元林文佑,本季外線火力全面啟動,平均每場比賽以超過4成命中率飆進全聯盟最多的2.5個三分球,帶動她得分爆發力,一舉以17.3分射下本季得分后,表現再獲肯定,連續第二季拿下年度最佳進步獎,她說:「感謝邱哥平時嚴厲的督促,也謝謝球團對我的付出,給予我機會讓我不斷突破自己,期許自己能夠持續進步,每年都能挑戰這個獎項。」

台電陳孟欣榮獲新人后肯定。中華籃協提供

本季新人輩出,都是從UBA時期就備受矚目的超級新秀,從這批頂尖好手脫穎而出、獲得本季新人后的球員,是效力台電女籃的陳孟欣,她本季繳出平均6.0分、4.8籃板、3.6助攻,並以2.1次抄截與國泰女籃羅蘋並列抄截后,精彩表現絲毫不見菜鳥生澀,讓她加冕新人后,她說:「很開心能在這個賽季拿下這座獎項,因為在今年有很多很好以及出色的新秀,第一當然要先感謝有WSBL這個舞台讓我有所發揮,再來要謝謝台灣電力公司,讓我有機會上場去表現自己,最後謝謝家人、學姊以及支持我,支持台電的所有人,下個賽季會繼續努力,表現出更好的我!」

國泰羅蘋獲選最佳第六人。中華籃協提供

連莊抄截后的國泰女籃羅蘋,本季從板凳出發,平均每場繳出11.8分、2.4籃板、2.5助攻,是球隊替補席上的一把利刃,獲得年度最佳第六人的肯定,她說:「這個獎不是只代表我,更代表國泰女籃,只要看到國泰女籃球員出現在得獎者名單上,無論是誰得獎,我都會很開心。謝謝教練團給我機會與隊友們的互相支持,未來我會繼續做好自己的本分,下一季繼續突破自我!」

 

其他個人獎項,包括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年度第一隊與年度MVP,將於明天正式公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