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義大利盃尤文圖斯第14次奪冠 C.羅34冠僅落後梅西1冠

尤文圖斯在義大利盃第14次奪冠。摘自尤文圖斯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已經與本季聯賽冠軍無望,但尤文圖斯今在義大利盃決賽中以2比1力克「死敵」亞特蘭大後,近7個賽季5度奪冠,隊史第14度拿下義大利盃,尤文圖斯的明星前鋒C.羅納度(C.Ronaldo)也拿到生涯第34冠,只比35冠的梅西(L.Messi)差1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亞特蘭大堪稱是尤文圖斯的剋星,本季曾在主場打敗尤文圖斯,而且在最近7次交鋒中只輸過1場,但尤文圖斯是近7個賽季第六度打進義大利盃決賽,先前共曾20次進決賽13度奪冠,而亞特蘭大僅第5次打進決賽,近3個賽季第2度進決典,但上次在義大利盃封王已經是1963年。

 

尤文圖斯在第31分鐘率先取得領先,由庫盧塞夫斯基(Dejan Kulusevski)率先在禁區右側射進一個漂亮的弧線球;但亞特蘭大在10分鐘後由馬利諾夫斯基(Ruslan Malinovskyi)扳平,雙方在上半場1比1平手。

 

下半場,尤文圖斯的基耶薩()庫盧塞夫斯基撞牆突破,至小禁區前由基耶薩勁射進致勝球,終場助尤文圖斯以2比1驚險打敗亞特蘭大後封王。

C.羅拿下生涯第34座冠軍。法新社

C.羅這場雖然沒有進球,但仍首度笑擁義大利盃冠軍,成為首位在5大聯賽中完成至少3家聯賽國內獎盃冠軍的球員,總計C.羅在葡萄牙1冠、曼聯10冠、皇馬16冠、尤文圖斯5冠、葡萄牙國家隊2冠,總計職業生涯拿下第34座冠軍獎盃,距梅西只有1冠差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