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大三元+關鍵三分 湖人3分險勝勇士進季後賽

詹姆斯(左)大三元和關鍵的三分,讓湖人擊敗勇士挺進季後賽。(法新社)

西區挑戰賽,湖人以103-100險勝勇士,拿到西區第7進季後賽,勇士則需要繼續與灰熊爭奪最後1張季後賽門票。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詹姆斯(LeBron James)出戰34分51秒,22分10助攻11籃板的大三元演出。終場前58秒投進關鍵的三分,讓湖人以103-100再度超前。戴維斯(Anthony Davis)25分12籃板,卡盧梭(Alex Caruso)14分3抄截。

落後3分的勇士最後一攻發球失誤,柯瑞(Stephen Curry)上場40分鐘,三分9投6中,得37分7籃板3助攻。維金斯(Andrew Wiggins)21分,格林(Draymond Green)2分9籃板8助攻3抄截3火鍋。

上半場,湖人42-55落後,投丟31球,這是他們本季最多的。維金斯和格林的防守令人意外的出色,讓湖人18投僅2中,其中詹姆斯6投0中。

湖人第三節35-24,柯瑞單節再得11分,三節26分,勇士以79-77領先。湖人末節把比分超前,雙方爭奪進入白熱化,詹姆斯投進關鍵的超前三分,柯瑞在最後1分鐘沒有出手機會,勇士最後一擊失誤,無力回天。

柯瑞談到詹姆斯關鍵的超遠三分球,「所有偉大的球員都投中了最難的進球。」

詹姆斯賽後談到本場比賽,「他們上半場痛擊我們,我們必須加以回應,我們在防守端做到了,從替補球員得到一些貢獻,我們所有人追分逆襲取得勝利。」

「詹姆斯在關鍵時刻命中那個很棒的球,我們交手過很多次,我清楚他的實力,他關鍵時刻站出來拿下勝利。」勇士總教練科爾(Steve Kerr)賽後表示,「但我也喜歡我們球員的努力,格林對戴維斯的防守,維金斯對詹姆斯的防守,我為他們驕傲。」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