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小女兒如無法到日本 小威廉絲恐放棄東奧

小威女兒如無法跟到東京,恐怕讓小威放棄東奧。摘自小威IG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距離東京奧運只剩下2個多月時間,但許多職業網球名將都還沒決定是否參賽,其中包括奧運4金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也是如此,而小威決定是否參加東奧,關鍵似乎在她的3歲多的小女兒奧林匹亞(Olympia)屆時能不能前往東京。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威周一在帕瑪女網賽表示,與全球其他運動員一樣,她仍還未決定是否參加在疫情期間延賽的奧運,但是,如果她3歲多的女兒奧林匹亞無法在日本入境,小威恐怕就沒有太多的選擇。

 

小威在《華盛頓郵報》上表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我們還沒分開過24個小時,所以,如果沒有她,這個問題本身就得到了答案。」

 

由於日本仍處於新冠變種疫情大流行中,該國大部份地區在本月底之前仍處於封鎖之中,連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周一都取消了到日本的行程,日本目前已經多150多國進行邊境封鎖,而且東奧已經決定在沒有觀眾下舉行,這讓奧林匹亞能否入境日本還是一個問題。

 

小威說:「其實我還沒認真想過要不要參加東奧,因為這本來是在去年,後來延到今年,但目前又因為疫情關係而沒辦法想太多,而且東奧又在溫網和美網之間,因此,我還需要弄清楚下一步的行動。」

 

不僅是小威,甚至連納達爾(Rafael Nadal)也是如此,納達爾也透露不保證會去東奧,他說:「老實說,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所以我無法給你一個明確的答案,在正常的世界中,我當然不會錯過奧運,所有人都知道,奧運對我有如何的重要,但在這種情況下,我不知道,今年有點不同,不是嗎?我們需保持靈活性,我們需要對正在發生的事情做調整,現在我不能給你一個準確的答案,對不起。」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