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澤村拓一融入紅襪有辦法 靠這東西來交朋友

澤村拓一融入紅襪有辦法。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澤村拓一今年2月和波士頓紅襪簽下2年300萬美元,成功轉戰大聯盟,不過他的第一年就遇到一個旅美選手常會遇到的問題,那就是語言隔閡,儘管如此,他仍然想融入團體生活,除了多說英文多練習之外,他還找到一個相當好的方法,那就是請隊友吃糖。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澤村拓一先前在日本職棒打了9年,直到去年年底取得海外自由球員資格,直到今年2月才與紅襪簽約,不過初來乍到的他卻不會英文,儘管如此,他還是想要融入群體生活,最近他發現,原來有一個東西可以打破語言隔閡來交朋友,那就是跟隊友分享「Hi-Chew軟糖」。

澤村拓一說:「顯然,語言對我來說是個問題,即使我真的不會說英語,我仍會嘗試加入聊天,並提出很多問題,我嘗試學習並說出來,我想這樣就能與隊友打成一片,最近,Hi-Chew軟糖在球隊休息室、牛棚以及球員休息區很受歡迎,這是一個維持良好溝通的關鍵,非常受歡迎。」

事實上,澤村拓一並非第一位將「Hi-Chew軟糖」帶到美國的日本球員,其實早在2012年田澤純一效力紅襪時期,就曾請隊友吃過,沒想到隊友一吃就愛上,也讓這款軟糖一夕之間在美國爆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