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台灣東奧雙雄巔峰對決 湯智鈞瘦身成功險勝奪2連霸

瘦身成功的湯智鈞完成二連霸。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南報導】雖然因疫情升溫許多還未開賽的比賽遭延賽,但已經開打的射箭賽還是持續登場,在公開男生組反曲弓個人金牌戰,由兩名東奧培訓國手、目前國內男子射箭近況最佳的魏均珩(台灣師大)對上湯智鈞(台北大學),結果兩人激戰到加射還是同分,最終湯智鈞以箭點較近靶心而驚險拿下2連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6歲魏均珩與20歲湯智鈞都是台灣射箭東奧培訓隊友,也是台灣男子射箭近況最佳的選手,其中有參加企業射箭聯賽的魏均珩,是寒舍集團完成至尊盟主的大功臣,今年射箭聯賽第三年還寫下個人賽6連勝,連同團體賽12戰全勝,勝率百分百;而沒有參加企業聯賽的湯智鈞則專注於自己的訓練和調整。

魏均珩企業聯賽保持不敗。李天助攝

魏均珩與湯智鈞雙雙打進男生組個人賽金牌戰,湯智鈞在第二趟一度以3比1領先,但魏均珩後勁十足,在第4趟順利4比4扳平,第5趟兩人還是以27分比27分平手,最終雙方各加射1箭,兩人竟然還是射出一樣的9分箭,最終只好靠著裁判判定由湯智鈞獲勝奪金。

 

兩人在金牌戰上演巔峰對決的機會並不多,湯智鈞說:「我記得有次在嘉義舉行的青年盃我們都打進金牌戰,當時是我輸了,這次再跟學長對決一開始很怕被打爆,但還是有不想輸的心情,我很幸運才拿下勝利。」與東奧戰友對決,湯智鈞說:「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奧運前的比賽並不多,我就把這場比賽當做真正的奧運比賽。」他說:「其實青年盃時狀況不是很好,現在有好一點穩定一點,還要繼續努力,希望東奧能跟學長一起拼個獎牌。」

 

不少人看到湯智鈞都發現有變瘦,他笑著說:「高中時比較胖胖的,那時大約有72、73公斤左右,但現在長大了就純粹想變帥一點開始減肥,現在只有65公斤左右。」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