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射箭乙組傳奇! 文化碩士生連克東奧國手奪公開組首金

文化碩二生周元閎(左1)與大一學弟陳致廷(中)、楊恢哲創下黑馬傳奇。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南報導】從乙組起步,到去年升上公開組一牌未得下,文化大學碩士生周元閎與剛進來的大一學弟陳致廷、楊恢哲上演「黑馬傳奇」,竟然一路連克有東奧國手在陣的台灣師大、國立體大,讓周元閎終於拿到第1面公開組金牌!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文化大學一向不是反曲弓的傳統強隊,最近一次在2013年全大運才打進反曲弓公開男生組團體第6,從此就再也沒有闖進去過8強,但今年文化周元閎、陳致廷和楊恢哲先在4強以5比1打敗由台灣「射林之王」魏均珩領軍的台灣師大,今在金牌戰在經過加射後才以5比4驚險力克東奧培訓國手鄧宇成領軍的傳統強隊國體大,讓文化奪下隊史首面公開男生組團體金牌。

 

但文大反曲弓教練吳英男表示,因為今年新北三民高中好手首度加入文化,但原本預期目標是先進4強,最後拿到金牌還真的有點超目標。

 

文大奪金關鍵除了剛升上大一的新人王陳致廷、楊恢哲之外,隊裡年紀最大的碩二生周元閎更是關鍵,雖然在懷生國中就開始接觸射箭,但升高中後因為要唸書而中斷,一直到進明志電子工程系後,因為學校有射箭社團,才開始拾起弓重新練箭,但周元閎說:「一度離開射箭後,才真心感受到射箭的樂趣,會非常珍惜射箭的機會,也跟家人溝通後,希望能讓我全力射箭2年,讓我去追逐射箭夢。」

 

周元閎重回箭壇大一就拿下一般乙組男子個人金牌,大四還拿下一般組個人和團體全大運雙金,雖然去年首度挑戰公開組失敗而歸,但今年全大運就讓他一圓公開組金牌夢,他謙虛的說:「拿到這面公開組金牌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但主要是兩位學弟很厲害,再加上我們很幸運才拿下金牌,這麼多年的訓練也終於有回報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