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三分球進化林文佑收得分后 台電菜鳥雙星勇奪個人獎

台元林文佑收得分后。資料照片

第16季WSBL年度個人獎項出爐,得分后由台元女籃林文佑奪下,陣中前輩蔡佩真則第十度贏得籃板后,助攻后為國泰女籃後衛黃凡珊,生涯第七次獲獎,抄截后則由國泰後衛羅蘋以及台電女籃新人陳孟欣並列,台電另一名超強新人劉昕妤則抱走阻攻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季前跟文佑約好,我希望她拿下得分后。」台元總教練邱啟益愛之深責之切,非常看好上季年度進步獎得主林文佑,能夠更上一層樓,他說,「這季讓她上場時間增加,就是希望培養她,她有展現企圖心,但更多時候反而要冷靜、思考。」

 

林文佑本季出賽時間從平均29.7分鐘,增加到32.4分鐘,特別是三分球命中率,由3成5進步到4成39,每場平均投進2.5個,高居聯盟第一,罰球命中率也來到9成17,得分從場均14分進步到17.3分,領先群雌。台電女籃劉希曄則以平均13.8分居次,第三為國泰女籃林育庭的13.7分。

 

180公分高的林文佑,目前25歲,第三季征戰WSBL,她覺得去年獲選進步獎,沒有停止持續成長的動力,要砥礪自己再進化,「關鍵在於邱哥(邱啟益)跟球團都給我機會,邱哥總說看到空檔就要出手,要有信心,也很感謝隊友,特別是(蔡)佩真姊,她都會說放心投,籃板她會顧。」

蔡佩真。資料照片

本季籃板后蔡佩真,以場均10.6個連兩季獲獎,這季還在面對電信女籃時,摘下單場新高的27籃板。電信女籃黃湘婷以平均7籃板,排第二。

 

WSBL霸主國泰女籃這季例行賽保持全勝,獎項同樣不缺席,後場指揮官黃凡珊以平均5助攻,收下助攻后,而助攻排行榜前五名,其中有三位來自國泰,分別居次的林育庭(4.8次)以及並列第四的陳薇安(3.5)。還有後衛羅蘋以2.1抄截,跟陳孟欣共享抄截后座。

 

這季深受矚目的台電女籃狀元「猛欣」陳孟欣,除抄截后外,也以3.6助攻,排聯賽第三,上場時間平均27.1分鐘也是本季新人最多。隊友劉昕妤則以場均1.3阻攻,贏得阻攻后,季前她期許每場得分之外,也渴望在防守端貢獻一臂之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