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來自國泰的震撼教育 新秀史靜茹的成長養分

台元女籃新秀,史靜茹。

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展開,冠軍戰由例行賽12戰全勝的國泰人壽迎戰台元紡織,在雙方戰力有一定程度差距的狀況下,國泰以87:68大比分差獲勝,兩隊籃板數是懸殊的46:25,成了台元輸球的敗因,其中「禁區大神」蔡佩真的荒腔走板,多次籃下放槍更是關鍵,總教練邱啟益在第三節乾脆讓新秀史靜茹獨扛了禁區整整一節,如此高強度的碰撞,對史靜茹而言無疑是場「震撼教育」。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第三節打滿10分鐘的新秀史靜茹單節攻下4分並且抓下4個籃版,賽後她懊惱得說,有幾顆該把握的球沒能投進,還讓教練對她大吼,有點不好意思,邱啟益教練賽後表示,她本來是10-15分鐘的體力,在佩真狀況欠佳的情形下就刻意讓她「打好打滿」。

台元女籃新秀,史靜茹。

史靜茹是球隊未來寄予厚望的長人,在如此高強度的冠軍戰中一個人獨扛了一整節禁區,也算是個「奇招」,總教練邱啟益解釋道,就是刻意在這種時候給他磨練,整體表現還算可以接受,唯獨上籃表現有點差強人意,讓我有點生氣,所以才會大聲斥責她「太軟弱,到底是在怕什麼?」

 

對於第三節就直接被推上火線,史靜茹自己也感到相當意外,因為例行賽很少在第三節開場就被擺上場,雖然教練沒特別提點些什麼,但就是做好自己該做的,從防守做起,她也提到,雖然做好了準備,但還是有種「被上課」的感覺。

 

史靜茹笑說,自己也是下場才知道自己整整打滿了10分鐘,從例行賽一直到現在的冠軍戰,她認為,相較於WSBL首秀時的生澀,已經逐漸習慣這個層級的碰撞及禁區強度,今天表現還算可以接受,唯獨進攻稍嫌差勁,未來進攻上會多用點心,尤其是那種該穩穩把握的「Easy Basket」。

台元女籃新秀,史靜茹。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