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新組合起步不順 羅馬衛冕失利慘遭2連敗

謝淑薇新組合開頭不順。摘自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職網一姊謝淑薇今年球季新搭檔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今在羅馬公開賽雙打16強賽中,竟爆冷以1比2敗給非種子組合引費許曼(Sharon Fichman,加拿大)/歐爾莫絲(Giuliana Olmos,墨西哥),謝淑薇不只衛冕失利,新組合還吞下2連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過去在羅馬公開賽有很好的成績,最早與中國彭帥聯手在第2009、2013年兩度封后,接著去年在疫情後復賽與老搭檔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第三度封后。

 

但今年謝淑薇的老搭檔絲翠可娃懷孕宣布退休,謝淑薇找來本周反超她的新任世界雙打球后梅爾騰絲合作,但上周才剛在馬德里女網賽吞敗,本周兩人還名列羅馬賽雙打頭號種子。

 

謝淑薇組合今遭遇加拿大/墨西哥的非種子組合,首盤在0比1後,打的非常強勢連續破了對方3個發球局,連下6局後以6比1先拿下首盤;但第2盤卻先在第3局失手被破發,雖然第4局回破,接著第5局又二度遭到破發,在接下來無力回破下,以4比6被扳平。

 

關鍵第3盤搶10大戰,謝淑薇組合在一開始就落後下,雖然一度追成4比4平手,但沒想到接連連失6分,最終以4比10吞敗,新組合遭遇到二連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