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女子軟聯》三隊PK決定金盃 丹鳳首參賽就奪冠

新北丹鳳首次參加高中軟聯女子組就抱回冠軍。大會提供

「我告訴選手,贏球要靠自己,不要靠別人」,丹鳳高中總教練王曉萍說到,早上第一場落敗歷經等待,與東山高中、華江高中三隊戰績相同,進行PK加賽後,抽到種子籤的丹鳳以3比1撂倒華江,首次參加高中軟聯女子組就抱回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丹鳳今天上午以4比5不敵東山,吞下首場敗仗,接著華江高中以7比4擊敗新屋高中,東山高中再以5比4逼退士林高商,使得丹鳳、華江、東山三隊都是3勝1敗,依照大會規定,採取PK突破僵局制決定名次。

華江高中拿下第二名。大會提供

華江、東山先對戰,兩隊都自第一棒展開進攻,結果兩軍首局同樣進帳2分,進入第二局後,先攻的東山一分未得,讓後攻的華江以李心芸內野安打搶下再見分,以3比2取得與丹鳳交手資格。

 

丹鳳接著與華江加賽,以野手選擇以及內野滾地球搶下3分,而投手則推出隊長吳欣娌把關,她連抓三個出局數,只讓華江靠著內野滾地球攻下1分,最終丹鳳帶走金盃,而華江與東山比較對戰關係後,由華江拿下亞軍,東山則獲季軍。

東山高中獲第三。大會提供

丹鳳自早上第一場8點輸掉後,就持續等待晉級消息,結果到下午四點多才PK險勝,勝利得來不易,王曉萍表示,投手吳欣娌上午對東山投得其實不錯,只是到後面沒力了,下午PK有問她能不能丟,「她說很想丟,因為她也是隊長,就給她這個任務。」

 

王曉萍坦言,第一次打棒球比賽的突破僵局制,大家都很陌生,但都想贏球,這次能夠拿到冠軍,一開始連贏3場是意外,後來當然也希望以冠軍為目標,經過這次比賽選手進步很多,明年也會希望再來參賽。

 

【團體獎】

第一名:丹鳳高中

第二名:華江高中

第三名:東山高中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