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拋投比投籃還準! 晉升中生代讓豐心蓮心態更成熟了

豐心蓮抄球快攻。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進行本季最後一場例行賽,今年最終戰是由台元紡織出戰中華電信,兩邊為了備戰明天的季後賽,調度上都有所保留最終台元以81:51,30分差帶走比賽勝利,今年邁入第5個球季的豐心蓮,雖然成績數據並不起眼,但近兩戰都有接近「雙十」數據也算是生涯代表作

 

豐心蓮在最後兩場例行賽分別繳出8分7籃板及9分8籃板數據,堪稱是WSBL生涯表現最佳的兩戰,過往幾乎年年因傷所苦的她看在主帥邱啟益眼中是備感欣慰,尤其去年六月才剛動完右膝軟骨修復手術,有這樣的表現,更是難能可貴。

 

豐心蓮表示,自己過往總會有「我現在還小」的想法,所以始終沒有太多「領導」球隊的作為,更何況近年因傷所苦始終載浮載沉,今年加入很多學妹後,想法與心態上有了許多轉變,她說:「自己已經算中生代了,即使不是先發角色,上場除了要對球隊有貢獻外,也要讓場上的學妹們有安定感」。

 

事實上,豐心蓮在本季第一場比賽就被打斷鼻樑,導致她休息了一個循環,直到第三循環才頂著「面具俠」造型重返球場,總教練邱啟益,認為這兩場表現還不錯,在他接掌台元的這兩年中投藍是她成長最多的地方,尤其是拋投。

豐心蓮籃下嘗試拋投。

邱啟益教練表示,今年季前有特別她投籃動作做調整,過往她的球並不太會旋轉,調整後已經有所改善,但更滿意的是她的拋投,邱啟益更大讚豐心蓮的拋投是球隊中鋒群中最準的。

 

對豐心蓮而言,今年身體狀況堪稱是最好的一年,過往不是鎖骨斷掉就是膝蓋有傷,始終練練停停,相形之下今年算是有充足準備的一年,至於連兩天繳出近「雙十」的成績,豐心蓮除了開心外也有鬆了口氣的感覺,她透露,前幾循環時教練曾對大家說,「他不需要一個上場只會傳球的人」,當時也才意識到「要有進攻欲望才能留在場上」

 

至於被教練大力讚賞的拋投是如何練成的?豐心蓮不好意思得說,有次練球教練發現我拋投比正常投籃還準,所以後來就都用拋投方式進攻,也練就了一身不管什麼位置、角度甚至雙手都有能力拋投的技能。

台元女籃,豐心蓮。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