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北市大仰式創大滿貫傳奇! 台灣蝶王練出史上最強躺著部隊

台灣前蝶王許志傑(左2)訓練出台灣最強仰式隊伍。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南報導】由台灣前蝶王許志傑領軍的台北市立大學游泳隊在今年全大運創下可能是台灣泳壇空前不知道會不會絕後的紀錄,囊括了公開男子組50、100和200仰所有前三的金銀銅9面獎牌,許志傑得意的說:「就我接觸游泳的歷史,我也從來沒看過這樣的紀錄!」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北市大在仰式之王莊沐倫領軍下,今於公開男子組100仰再度創下由北市大莊沐倫、張厚基和施驊震包辦前三的成績後,成功達成了囊括50、100和200仰所有前三的神奇紀錄,莊沐倫說:「連續三天的頒獎旁邊都是自己隊友,這也是我游泳以來第一次遇過,感覺非常好,希望明年還可以再來一次!」

 

北市大總教練許志傑坦承並不是他最會訓練躺著的選手,他說:「這幾名選手本來就是全中運仰式金牌的選手,但北市大泳隊在多年學校的支持下,我也盡量去擴大編制,目前北市大泳隊就聘了3個教練、5個包括肌力、重訓和防護員等,把環境和帥資建立好,自然慢慢就有愈來愈多好手想加入。」

 

由於曾經長期在美國受訓和接受美式教育,許志傑帶隊方式也都走美式作風,他說:「 我年紀也輕,對大學選手也不適合做威權的訓練方式,我比較喜歡跟選手做亦師亦友的關係;同時,北市大也是少數所有選手都會一同訓練的大學隊伍,不會像其他隊有些選手都還是回到先前的母校訓練方式,這樣的訓練大家會更加團結和有向心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