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聯主場爆冷落敗 曼城提前封王球迷不顧禁令慶祝

曼城球迷湧進主場慶祝。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英超第36輪焦點戰役,曼聯主場竟意外以1比2敗給萊切斯特城後,曼聯近14輪不敗紀錄遭終結,助曼城提前3輪第五度奪得英超冠軍,數百名曼城不顧禁令湧向伊蒂哈德球場大肆慶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因為曼聯意外落敗後,積分榜與曼城拉大到10分,只剩三輪下,讓曼城提前拿下冠軍,這也是曼城近四個球季第三度封王,曼城第五度奪得英超冠軍,第七度奪得頂級聯賽冠軍。

 

雖然曼城是被動式提前封王,但已經有數百名曼城球迷湧進主場,球場外還打出大大的天藍色影片:「冠軍」,曼城總教練瓜迪奧拉向球迷致敬說:「我要對所有球迷說一句非常感謝,這非常重要。在我們最艱難的時刻,我們聽不到人群像往常一樣站在我們身後,但我們知道,無論我們走到哪裡,他們都在我們身邊,這讓我們能夠振奮起來。」

 

瓜迪奧拉說:「我向大家保證, 我們都感受到了他們的愛,如果沒有他們的愛,我們就不可能獲得今天的成就,我希望有一天我們能一起慶祝,這個日子不會太遠了。」

 

由於疫情限制,球迷目前還不能進入球場,但下周預計會開始放寬,5月23日主場與艾佛頓的比賽,將允許大約1萬名曼城球迷觀看頒獎典禮;如果29日歐冠決賽還能再拿下冠軍,曼城今年球季就將喜迎三冠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