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增加拿新人后籌碼! 台電劉昕妤渴望奪下阻攻后

台灣電力,劉昕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16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已進入尾聲,今天將進行例行賽最終戰,因應奧運三對三資格賽本季比賽各隊僅出賽12場,成了名副其實的「縮水賽季」,各隊也都把握機會磨練新人,年度新人后就成了兵家必爭的戰場,其中台灣電力的劉昕妤就希望自己可以奪下阻攻后,增加問鼎新人后的籌碼。

 

現在還身兼佛光大學學生身分的劉昕妤,今年提前投入WSBL戰場,與兩位佛光學姐楊芷瑜、蘇苡瑈的組合成了球隊最重要的禁區戰力,她至今平均上場19.6分鐘,場均4.4分ˋ4.5籃板及1.3阻攻,雖成績並不特別亮眼,但以1.3次阻攻暫居阻攻后,堪稱是板凳上防守大將。

劉昕妤(右一)是板凳上不可或缺的禁區戰力。

劉昕妤在去年選秀受到台電青睞,在第二輪被選進球隊,能在防守上有如此貢獻她自己也感到意外,昨天賽前她以場均1.2次阻攻領先1.1次的台元卓敬跟國泰陳薇安,今天對戰電信一役進帳2次阻攻後1.3次阻攻暫居領阻攻后並且稍微拉開與追兵的差距。

 

劉昕妤賽後笑說,知道自己有機會拿這個獎項,所以有「卯起來搧火鍋」,不過對於一生只有一次的新人后獎項並沒有想太多,她表示,今年新人都很優秀,自己在數據並未特別突出的情況下只能努力拚個獎項,增加獲獎機會。

 

今天的本季最終戰,只要劉昕妤進帳一個阻攻,後面的追兵包含蔡佩真、卓敬、陳薇安就得至少要搧3個才有機會威脅到她的領先地位,劉昕妤也預告,「明天只要有機會就會努力嘗試,會像今天一樣卯起來防守,努力爭取這個獎項」。

劉昕妤禁區單打。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