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疫情升溫開閉幕及選手之夜均取消民眾進場 落實室內外人數限制難度高

成大自豪的臉部體溫辨識系統,但只能控制室內人數。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南報導】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雖然全大運及所有賽事都照常舉辦,但全大運開閉幕及選手之夜均取消民眾進場,而且大會要維持室外不超過500人、室內不超過100人原則的挑戰難度極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體育署表示,為維護學生參賽權益,並兼顧防疫等級提升,全大運開閉幕典禮及所有賽事均照常舉辦,並參照前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准之全大運防疫計畫,配合提升防疫相關標準及措施,落實各項活動以室外不超過500人、室內不超過100人為原則。

選手進場都要掃描才能進場。詹健全攝

全大運競賽場地將取消民眾進場,且嚴格執行基本防疫措施,包含落實社交距離、全程配戴口罩、場地消毒、體溫量測、身分證足跡人員管制系統等,並加強動線及總量管制;另外,針對選手接觸機率較高之競賽項目(游泳、跆拳道﹝對打﹞、柔道、空手道、擊劍、拳擊、橄欖球、角力),將於賽事中場時監控測量選手體溫,並每小時進行場館內消毒。而開閉幕典禮及選手之夜均取消民眾進場,各項典禮流程皆嚴格管控人數,觀禮座位區調整為梅花座,將以電視及網路轉播方式供民眾觀賞。

 

但對於如何落實室外不超過500人、室內不超過100人的規定,全大運執委會總顧問吇俊璋說:「成大原本就有一套臉孔辨識系統,但先前只規定入場刷卡,現在改為出場要刷卡,室內人數達到100人就會通報警示,如果有選手緊接著要比賽就會請場館經理,將場內一些已經完賽的選手或教練請出場館。」

在泳池外的休息室,很多選手或家長都沒好口罩且沒有保持距離。詹健全攝

雖然場內休息區會全移到室外,但對於在場外的選手及教練就艮難以掌握,例如今天的游泳賽選手和教練都被安排在游泳池外,選手和教練很多都沒有帶口罩而且沒有維持安全距離,恐怕都會成為防疫的破口,這些戶外的選手和教練都很難以管制和要求,未來若造成疫情蔓延,恐怕造成極大的危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