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L》雙胞胎兒子2年前進七賢 龍華教練領軍拚完EBL再送七賢鐵三角

龍華教練陳正中雙胞胎兒子陳罡翼(右)、陳罡騏現效力七賢。大會提供

「繼兩年前我把雙胞胎兒子陳罡翼、陳罡騏送去七賢國中,本季結束後一樣不手軟,準備再把最好的三球員蔡秉澄、葉宸瑄、許宥程給七賢,看看未來這幾年七賢能否重返JHBL甲級12強、八強。」高市龍華國小男籃教練陳正中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以高市初賽第三名資格北上打109學年度第5屆全國國小籃球聯賽(EBL)的龍華,10日輸給實力超強的北市北投,出師不利,次役對台南文元,一定得贏才可排預賽O組第二,晉級下一輪32強,前述的蔡秉澄等三人,屆時表現就很重要,特別是龍華本屆可走多遠,「鐵三角」將扮關鍵角色。                                               

                                                                  

龍華在第2、4屆EBL都通過第一輪晉32強,卻也悉在一戰驟死淘汰賽輸球出局,無緣16強,第2屆係輸新北泰山、去年第4屆不敵北市力行,第3屆則在第一輪分組墊底,早早出局。                            

                                                             

本屆高市初賽,四強準決賽跟光華打到3度延長賽,才以42:45輸球,無緣冠軍賽,屈居第三,但照樣進此次全國決賽,只是首戰逢北投就踢到鐵板,還好有第二戰對台南文元可最後一搏。                   

                                                                 

出身台東師院的教練陳正中,第7年帶龍華,始終無緣在全國性大賽晉八,小遺憾難免,但他從未停下腳步,尤其自己的雙胞胎兒子陳罡翼、陳罡騏,107學年從龍華畢業,因難捨籃球,想試著走籃球路,自我挑戰,他這做老爸的,無論如何得讓兒子有機會圓夢,當年於是就近送高市七賢國中。                                              

                                                                 

七賢是JHBL老牌勁旅,去年才校史51周年,女籃隊一樣51歲,曾7度在JHBL封后,男籃晚幾年,但也拿過3座冠軍,只是近幾年因各校積極投入,JHBL進入戰國時代,七賢招牌雖響亮,但招生較過往大不易,因而103學年最後拿第三名後,每下愈況,別說四強、八強,連最起碼的預賽16強、複賽12強,都很難闖晉。                            

                                                                 

特別是依規定,前一季如未晉八強,下一季得從資格賽打起,搶另8張16強預賽門票,七賢因難晉八強,幾乎每年都得資格賽起步,結果不是失利,第一關就過不了,球季早早結束,就是偶雖闖16強,但預賽就提前打包,12強遙不可及。 

                                                                  

108學年陳家孿生兄弟的國一菜鳥球季,因七賢陣中好手不少,且兄弟才國一,仍還稚嫩,雙雙無緣12人正選,本季109學年兄弟倆升國二,哥哥陳罡翼受到教練鄭曉嵐肯定,首度進入正選,JHBL生涯初體驗,弟弟陳罡騏則被割愛,仍穿不到七賢球衣,雙胞胎也首次拆夥。     

                                                                 

年底110學年新球季,兄弟倆將升國三,JHBL最後一季,哥哥陳罡翼續披戰袍大抵不成問題,弟弟陳罡騏理應也可嘗鮮首擔綱,再與哥哥並肩作戰,但還是得看他的造化,乃至球技已足夠讓鄭曉嵐教練信任,而給他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胞胎的老爸陳正中說,兒子現都已約180公分,也稍稍壯了些,況國三向來被喻為「收割年」,他有信心兒子應可雙雙通過考驗,站穩在七賢的腳步,甚至次第當家。                                 

                                                                 

至於即將畢業的「三劍客」,蔡秉澄有176公分,且持續再長,葉宸瑄、許宥程雖矮幾公分,未來大抵也上看180,一旦順利進七賢,且夠爭氣,理應值得期待。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