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泳池首日臺師大老少泳將放光芒 吳浚鋒50蛙、王冠閎100蝶雙破全國

年紀相差一輪的台師大選手吳浚鋒(右)、王冠閎雙破全國。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南綜合報導】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於台南成功大學提前進行游泳首日賽程,結果臺灣師大泳將表現突出,31歲吳浚峰在男子50蛙、19歲王冠閎在男子100蝶雙游出破全國紀錄佳績,讓首日全大運泳賽就增加不少話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已經在東奧200蝶達到A標的王冠閎,雖然從去年6月東奧測試賽後,已經將近一整年沒有比長水道(50公尺)的比賽,但狀況極佳,上午男子100蝶預賽就飆出52秒98破大會紀錄的成績;果然下午再接再勵於決賽中再飆出52秒19,打破他自己在108年全運創下的52秒68全國紀錄,但只可惜距東奧A標51秒96僅有0.23秒差距。

黃智勇(左)、王冠閎師徒傳承奧運情。詹健全攝

王冠閎與教練黃智勇兩人像在互相拉扯一樣,黃智勇對冠閎的表現說:「很滿意,其實我對冠閎的目標就是破全國,但真的沒想到可以一次破了將近半秒的全國紀錄,這顯示冠閎在冬訓的體能和速度調整都有進步,將為他在200蝶注入更多的信心。」他接著說:「本來這次來成大有點擔心,害怕南部太陽再加上比賽池又在戶外,但大會非常尊重我們的意見,比賽前一天和早上都放冰塊降溫,讓選手可以正常發揮。」

王冠閎100蝶距奧運A標僅0.23秒。成大提供

倒是王冠閎自己並不覺得滿意,他說:「教練(指黃智勇)一直跟我說不可能,要達A標不可能,我雖然沒有回話,但我就是不信邪想去拼拼看,畢竟是第一年代表台灣師大,除了要突破自成績之外,也想幫母校多爭取一點榮譽。」但畢竟已將將近1年沒有比長水道的比賽,他說:「其實賽前對長池有點恐懼,但經過每周2到3次到長池的訓練後才慢慢建立起信心,今年全大運距奧運只有2個月,一切以賽代訓,也沒有做任何的調整,當做持續的訓練。」

 

緊接著剛好年齡大王冠閎剛好一輪的師兄吳浚鋒也在男子50蛙中,游出27秒84佳績,打破了自己在去年全大運創下的全國紀錄27秒94,創下他個人在全大運在50蛙的9連霸,吳浚峰賽後特別拜託媒體一定要登,他說:「昨天剛好是母親節,但我因為要比全大運而不能跟媽媽過節,我要拿這面破全國紀錄的金牌送給她!我愛妳!」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吳浚峰2屆乙組7屆甲組全部奪金。詹健全攝

但其實吳浚鋒的目標是在50自要達A標,他說:「本來我蛙式是練自由式累了後游好玩的,但蛙式這樣成績,對50自自然有幫助,但我不給自己太多壓力,開心就好,不給自己有達標的壓力!」但對於後生晚輩像王冠閎的崛起,吳浚峰給予高度肯定說:「其實冠閎的啟蒙教練是我的學妹,冠閎在國小時我就認識他,當時他還小小一隻,沒想到他進步這麼快,現在都已經超越我們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