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巴特勒26+8+11領軍 3人20+的熱火擊敗塞爾提克

巴特勒帶領3人得分20+,熱火擊敗塞爾提克。(法新社資料照)

上半場熱火就以79-53領先26分,奠定勝基,最終以130-124擊敗塞爾提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熱火9人上場都有得分,6人得分上雙,其中3人得分20+,巴特勒(Jimmy Butler)26分8籃板11助攻2抄截,其中末節11分;鄧肯-羅賓森(Duncan Robinson)22分;阿德巴約(Bam Adebayo)20分6籃板。

塞爾提克的富尼耶(Evan Fournier)30分8助攻;塔圖姆(Jayson Tatum)29分6助攻;沃克(Kemba Walker)18分6助攻。

這場本該是東區強強對決,卻呈現出一邊倒的形勢,塞爾提克從未領先過。熱火首節就領先到兩位數,隨後一直將分差維持在15+。半場以79-53領先26分。

末節,塞爾提克反撲。熱火低命中率回歸正常,但又頻頻失誤,只有巴特勒勉力支撐。最後4分鐘,阿德巴約也站出來接連得分,終結塞爾提克逆轉希望。

熱火總教練斯波爾斯特拉(Erik Spoelstra)談到巴特勒,「吉米就是那種打球只為贏球的球員。他不在乎自己的資料,不在乎得分,只在乎怎麼能贏。」

塞爾提克總教練史蒂文斯(Brad Stevens)談到本場比賽,「我們的陣容偏小,所以我們必須要拼。我們必須打得非常努力,對抗非常強,讓對手難以招架。本場比賽的前24分鐘,我們沒有做到這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