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公開賽最終回 李玠柏274桿獲6年多來首冠

2021肇喜登峰巡迴賽仰德公開賽李玠柏職業冠軍。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2021 肇喜登峰巡迴賽仰德公開賽今天(9日)在新竹新豐球場的最終回合,李玠柏火力全開,抓下一鷹七鳥二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65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4桿的274桿,拿下他六年多職業生涯首冠,並贏得50萬元獎金,也是今天母親節送給他母親最好的禮物。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他說:「等了好久!今天終於拿到職業生涯四回合正式賽首冠!」在過去的比賽中,他與冠軍錯過很多次,這次在沒有預設想贏的目標下,居然可以在這麼高難度的新豐球場,打出這麼好的成績,而且今天是穿著母親最喜歡的深墨綠色球衣奪冠,也別具意義。

 

原落後兩桿的詹世昌今天打出68桿佳績,以四回合繌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79桿,獲得亞軍及獎金20萬元;洪健堯交出71桿,以四回合總桿282桿,名列第三,獲得獎金17萬元。

 

淡水球場培訓選手呂孫儀獲得業餘冠軍,他與蘇晉弘在最後一回合各打出72桿丶71桿,兩人以292桿同桿,並列職業榜第16名;不過兩人須進行延長加洞賽,決定業餘組冠軍;他們於標準桿四桿的第10洞進行延長賽,呂孫儀兩桿上果嶺,兩推進洞打帕,贏了蘇晉弘的三推柏忌,獲得業餘冠軍。

 

另外,特別獎項由劉澤森在東區第9洞以387碼,贏得遠距獎,獲得賦信無線供的 THERAGUN 迷你頂級按摩槍乙只。

2021肇喜登峰巡迴賽仰德公開賽李玠柏職業冠軍。鍾豐榮攝影

李玠柏說今天前八洞小鳥與柏忌各二,與詹世昌及洪健堯等好手領先差距始終保持在兩桿及三桿上下,不過他說獲勝的關鍵洞是在五桿的第九洞,第二桿打上果嶺,距洞18呎,一記下坡左到右的長推進洞獵下老鷹,他的領先差距為三桿後,加上後九洞的五隻小鳥,更逐漸拉開領先差距,最後以五桿之多的領先差距獲勝。

 

他指出,他今天都沒有去想會獲勝這件事,就打自己的球,本想穩穩打個69桿即可,不過打完第11洞就達標了,其後又頻頻抓鳥,最終打出好成績。

 

他今天開球只有四個洞使用一木,其他均用三木或二鐵,按照自己的策略執行,鐵桿與推桿都發揮得很好,且十八洞24推,也是四天來最少推桿數,助他奪冠,以第17洞的24呎小鳥推桿距離最長。

2021肇喜登峰巡迴賽仰德公開賽李玠柏職業冠軍。鍾豐榮攝影

他也提及,今天是第一次他雖然是領先選手,卻沒有要拿冠軍的想法,反而摘冠成功,與過去多次的經驗完全不同,感覺很奇妙。他在國際賽與台巡賽曾拿下五丶六次亞軍,包括2020年三商名人賽並列亞軍及2018及2016年的三花TPGA錦標賽第二名。

 

李玠柏2013年一月轉職業,隨即考取亞巡賽資格,打了三年亞巡賽,又於2016-2019中美巡賽與台巡賽,去年台巡賽年度總獎金排名第四,是個人年度總排名最佳紀錄。

 

今天名列亞軍的在地好手詹世昌前九洞開球與鐵桿準度都不夠,只抓下一隻小鳥,35桿,一直無法拉近與李玠柏的差距,後九洞雖然奮力追趕,有四鳥一柏忌,包括最後三洞都抓鳥,但是李玠柏打得更好,最後阿昌還是以五桿之差獲第二。

 

這項比賽主辦者為翁肇喜董事長丶仰德集團及TPGA,協辦為新豐球場。

三商榮譽董事長翁肇喜(左一)和夫人(右二).李玠柏職業冠軍(左二).業餘冠軍呂孫儀(右一)。鍾豐榮攝影

今天翁肇喜董事長也特別出席頒獎典禮,勉勵選手;他表示,喜見今年的比賽年輕選手出頭,有好表現;並希望日本的松山英樹今年成為第一位贏得美國名人賽冠軍的亞洲選手,能帶給大家鼓勵與激勵,繼續朝向遠大目標前進。

 

今年台巡賽首度登場的肇喜登峰巡迴賽是三商行創辦人之一丶三商集團榮譽董事長翁肇喜先生,去年因疫情影響,台巡賽場數與總獎金大幅萎縮,今年他以個人名義總冠名,特別贊助舉辦六場比賽,每場比賽翁董事長贊助200萬元。共計1200萬元。

2021肇喜登峰巡迴賽仰德公開賽李玠柏(左二)職業冠軍.業餘冠軍呂孫儀(右三)和貴賓合影。鍾豐榮攝影

肇喜登峰巡迴賽並單獨設立年度獎金王特別獎項,六場肇喜登峰巡迴賽的獎金王選手,可另外獲得TPGA提供的獎金10萬元;且可得到翌年台灣三商名人賽的參賽資格。

 

另外,台灣福興工業林瑞章董事長今年繼續贊助台巡賽與挑戰巡迴賽獎金王兩個特別獎項,獎金各台幣30萬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另外,這項比賽也將透過網路,把後兩回合決賽5/8丶5/9的賽況,採精華錄播方式,將於5/19與5/20下午3點呈現給關心台巡賽的球友們;今年的播放平台除了在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FB、YouTube、雅虎運動Yahoo Sports 與TPGA官網上觀看之外,今年更增加LINE平台-Golfourit。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