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系際盃》台大土木遭衛冕軍扣倒 讓對手接連換投就是最大肯定

▲台大土木遭對手扣倒無緣晉級8強。(圖/大會提供,下同)

記者張曜麟/台中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四屆全國大專系際盃棒球爭霸戰,8日在台體進行16強賽程,雲科機械對上台大土木,最終雲科機械以15比3在5局提前扣倒拿下勝利晉級8強。儘管大比分輸球,但台大隊長楊帛諺表示其實對戰前就知道對手實力,有成功讓對手換投就是最大肯定。

 

由上屆冠軍班底組成的雲科,開賽後便展現強大火力,前兩局不僅守備壓制台大,更一舉灌進5分,馬上建立大比分優勢,第三局兩隊皆沒有得分進帳,儘管台大仍拼命想要延長戰線,但仍無法阻止雲科打擊火力,第四局又被轟進3分,而到了第五局,台大靠著串連安打,一舉攻進3分,但雲科仍憑藉6支安打進帳7分,終場雲科便以15比3在5局扣打晉級8強。

 

對於遭到對手扣倒,楊帛諺其實沒有太過苛責隊員,「我們賽前就知道他們是去年冠軍班底,所以也做足了準備,比賽前期很可惜,因為一些失誤導致掉分,但我們投手跟守備在第三、第四局開始穩住,甚至沒有失分。」

在比賽過程中,台大雖然處於落後,但場邊每一位球員仍都氣勢高昂,甚至顯得非常興奮,在最後追了3分回來後,球隊氣勢也不斷上升,楊帛諺表示,「最後大家可能看到比數拉開了,可能氣氛就變比較好,我們也有換些比較少上場的學弟出戰,他們都非常爭氣,發揮得很出色,因為前期太過緊繃,到後面大家放開來打,所以表現才比較好。」

 

本戰前,台大的目標也非常明確,楊帛諺說,「我們賽前目標,就是希望把比賽戰線拉長,在最後一局,我們讓對手接連換好幾個投手,我認為這就是非常成功的,也展現了我們不放棄的精神。」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