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系際盃》清大動機晉級8強 鍾享澤雙棲更能心平氣和處理每回合

▲清大鍾享澤。(圖/記者張曜麟攝)

記者張曜麟/台中報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第四屆全國大專系際盃棒球爭霸戰,8日在台體進行16強賽程,清大動機對上成大土木,終場清大以10比6順利晉級8強。賽後身為投手的鍾享澤表示沒辦法扣倒對手有點可惜,但認為多打有助增加經驗。另外鍾享澤過去其實是名「雙棲球員」,他也說明自己在棒球與籃球間的選擇。

 

前兩局雙方都未有得分進帳,到了第三局,清大程靖翔敲出二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幫助球隊取得領先優勢,五局上,清大發起猛攻,楊永楷、葉峻於、鍾享澤、李宗翰串連安打,幫助清大單局灌進6分,一舉分差擴大到6分差。儘管成大在下局攻進2分縮小差距,但最終仍無法逆轉勝,終場清大便以4分差成功晉級。

 

身為投手的鍾享澤,本戰登板1局,用了22球,送出一次三振,失2分,而他表示本戰一度有機會扣倒對手,但沒達成有些可惜,「其實校隊打滿久了,這種狀況很常見,只要繼續維持態度就可以穩定下來。剛剛很想要守住那兩分才能扣打,但最後沒有做到有點可惜,但多打幾局,對於我們經驗值也可以成長,因為我們也不是可以常常全隊一起比賽。」

 

另外鍾享澤過去高中時期,其實是棒球、籃球雙棲,他也說明了自己最終的選擇,「其實小學我是打棒球的,而到了高中,因為同班同學是籃球隊長,他就找我一起去球隊,上大學後我原本也是想打籃球,但因為自己腳踝受傷,加上擔心練籃球無法顧及課業,所以最終就選擇加入棒球隊。」

 

「其實兩項運動我都很喜歡,也都很難割捨,一開始覺得打棒球很簡單,但真的投入後才發現細節很多,而打籃球就比較簡單,所以如果我沒有受什麼大傷的話,不然我還是會繼續鑽研我的棒球技術,籃球就是當成興趣。」鍾享澤說道。

 

從雙棲球員到現在專心投入棒球,鍾享澤表示其實過去在籃球場的經歷,也有助於自身在棒球場的表現,「籃球的高潮起伏比較多,在這情況下,到了棒球我就比較不會緊張,可以心平氣和的處理每個回合。」

▲清大順利晉級8強。(圖/大會提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