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勝負「邱哥」扛! 邱啟益用心良苦只盼球員有成長

 

總教練邱啟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WSBL女子超級籃球賽已進行完兩循環賽事,今(6日)則是第三循環的第二天賽事,台元女籃本季多次在大幅領先後有驚無險贏得比賽,總教練邱啟益指出,今年不太刻意叫暫停就是要培養她們解決問題能力,希望球員有所成長,輸球教練扛!

 

台元女籃本季賽事中經常上演大幅領先被對手追近最後驚險獲勝的比賽,過程中完全不見總教練做人員替換甚至叫暫停,邱啟益教練提到,「我目的是要她們不要依賴教練,球員要學著解決場上的問題,如果不讓她們養成習慣永遠都不會成長,分數允許範圍內我會這樣操作,只要能贏球就好」。

去年透過選秀加入台元的亞洲盃國手朱育勤被寄予厚望。

邱啟益教練認為,在今年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能磨練機會本來就不多,一但有這樣的「嗆司」當然就是盡量做,輸球也是教練扛,我只希望我的球員們可以快速成長,另外也特別點出控球後衛領導統御能力不佳的問題,不論是去年拿下最佳五人的彭曉彤或是新秀朱育勤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而球員們對於總教練如此的用心良苦也是相當有感,吳盈潔及林文佑都表示,身為中生代應該慢慢扛起責任,尤其在球隊新人輩出的情況下,她們也都異口同聲提到「總不能老是遇到問題就把球丟給(蔡)佩真姐吧?」

台元女籃林文佑:身為中生代,不能老是依賴教練跟(蔡)佩真姐。

主控彭曉彤透露,過往只要分數被追近就會開始看板凳席上的教練,但教練今年總會跟她說:「身為控球後衛就是要解決場上問題,而不是遇到問題就看教練」,她也很感謝「邱哥」給予她這樣的成長空間,不過彭曉彤自評表現仍是不及格,尤其失誤仍是偏多,自己會努力成長成球隊的中流砥柱。

 

以上圖片由記者林建嘉攝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