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甲足》台電4-0電璉紅台體暫升榜首 台鋼備戰AFC Cup延後賽事

柯昱廷差點完成帽子戲碼。大會提供

2021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於今日(5日)下午兩地進行第二循環第一輪賽事,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進行兩場賽事,首先由中油FC迎戰強敵台中FUTURO,最終台中FUTURO靠著山崎直之的致勝進球以2:1逆轉戰局取得雙發對戰的第二勝。下一場由台灣電力迎戰年輕的璉紅台體,最終台灣電力在柯昱廷下半場梅開二度的表現下以4:0輕取璉紅台體。另一邊在銘傳大學足球場,台北展逸天行者面對北市大同,兩隊求勝意志強烈,攻防之外,也有零星衝突,天行者全場吃下5張黃牌,林駿凱更是2黃換一紅出場,最終北市大同靠著前鋒韋嗣的進球以1:0擊退天行者。南市台鋼與航源FC的對戰則因南市台鋼即將出發香港征戰AFC CUP而延後調整進行。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2021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天(5日)展開第二循環賽事,作客高雄的台中Futuro,在先丟1球的情況下,下半場後來居上,踢進致勝球的山崎直之,還是本日壽星,Futuro最終2:1逆轉台灣中油(CPC FC),取得雙方本季對戰的第二勝,而上次對戰台中FUTURO也是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靠著山崎直之的進球獲勝。

山崎直之幫助台中FUTURO以2_1逆轉中油。大會提供

Futuro第一循環受到傷兵困擾,加上板凳與先發有落差,讓教頭王家中調度頗為吃緊,加上本季一週雙賽,第一循環球隊的表現讓他不太滿意,指出第二循環首戰對中油的比賽相當重要。

 

比賽第30分鐘,Futuro被中油攻進禁區,遭烏茲別克籍的努力耶夫破門,帶著1球落後的壓力進入下半場,不過第47分鐘,塞內加爾老將Sambou禁區內頭頂破門,把比數追成1:1。

 

第74分鐘Futuro面臨空門危機,守門員段昍跑離球門,中油把球引到中路,但努力耶夫起腳射偏,王家中表示,這波危機是段昍判斷失誤,躲過失球帶點運氣,也希望段昍日後去修正。

中油努力耶夫開心接受隊友慶祝進球。大會提供

「我們就一直努力把控自己的節奏,下半場終於靠著很好的導傳,製造出射門機會,才把比數追平甚至超前。」王家中說,球員體能有受一週雙賽影響,但還調整得不錯。

 

山崎直之在比賽第82分鐘,Futuro攻入中油禁區,連續三波進攻被擋下後,他先吊給朱恩樂,但朱恩樂在門柱左側被防堵無法起腳,他隨後補上射門,中油門將蔡碩哲第一時間擋下,但球仍彈進。

 

「這感覺真是太舒服了!」山崎直之賽後表示,生日當天踢進致勝球,非常開心,「上半場我們很多機會沒有把握住,下半場更積極去搶球,主動去製造機會!」

賴志瑄開賽3分鐘就進球。大會提供

2021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台灣電力今晚(5日)高雄主場迎戰璉紅臺體,開賽3分鐘就破門創本季紀錄,其中柯昱廷連進2球,還險些完成帽子戲碼,最終4:0擊敗對手,收下雙方對戰的第二勝,登上積分榜第一的位置。

 

今天是第二循環首日賽程,南市台鋼原訂參加AFC CUP,雖仍未成行,但比賽已經排開,因此今天只有3場比賽,原訂與航源FC的比賽,尚待聯盟協調兩隊意見,還未決定地點與日期。

 

台電目前是台鋼角逐戰績第一的強勁對手,2日原訂兩隊對戰也因南鋼預定出國改期,下次交手要等到7月,今晚擊敗臺體後,台電17分的積分領先台鋼1分,暫居積分榜榜首。

柯昱廷下半場火力旺盛,個人連進兩球。大會提供

面對同樣純本土陣容的臺體,台電開賽3分鐘首開攻勢,賴志瑄在門柱右側進球,這也是本季台甲最快進球紀錄,刷新大同安愛瑞4月21日對南鋼締造的開賽4分鐘進球紀錄。

 

賴志瑄表示,當時接到隊友的傳球,離球門很近,剛好一個機會,雖然射門角度很小,但還是起腳試試,過去自己還沒這麼快就進球的經驗。

接在賴志瑄後進球的是林建勛,第8分鐘射門得手,接著換柯昱廷當主角,下半場第67分鐘晃過兩名防守者後,與門將一對一的情況下打進,台電也取得3:0領先。

 

接著第74分鐘,柯昱廷單刀突破,再度與門將一對一的局面下破門,他在第89分鐘再度攻進門前,但這次角度打偏,沒能演出帽子戲法。柯昱廷指出,因為第一循環的傷兵都歸隊,球隊目前算是無傷兵的情況,狀態有所提升,自己也有很多機會。

 

由於錯過本季和南鋼交手,少了觀察對方的機會,再碰頭要等到7月,柯昱廷表示,其實南鋼的洋將,以前待過其他隊伍,都有所了解,加上球隊也持續針對南鋼之前的比賽做情蒐。

 

賴志瑄也提到,雖與南鋼競爭激烈,球員之間私底下也會關心兩隊的積分差距,但到要交手前會開始做備戰,目前除持續情蒐之前比賽影片,並未特地針對與南鋼的對決做演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