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公開賽6日登場 144名選手競逐總獎金300萬元

職業業餘配對賽第一名由選手葉昱辰(右起)與貴賓范莉莉.陳秀媚.陳彥豪。鍾豐榮攝影

2021 肇喜登峰巡迴賽仰德公開賽明天(6日)起在新竹新豐球場開打,這是今年首度列入台巡賽程的肇喜登峰巡迴賽六站中的第二站,總獎金台幣300萬元,冠軍可得50萬元,這項比賽於5/6-9日進行四回合72洞賽程,共有144位選手,包括11位業餘球員與133位台灣職業好手參賽;洪健堯追求台巡賽連莊。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明天首回合分上下午兩部份開球,同時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6:30開球,最後一組於8:20開球;下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11:00開球,最後一組於下午12:50開球;預計下午五點多結束。

 

這項比賽主辦者為翁肇喜丶仰德集團及TPGA,協辦為新豐球場。

 

今天在新豐球場先進行一天十八洞的職業業餘配對賽,有17位職業選手與60多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同組揮桿,今天中午開球後,原本下雨的天氣逐漸轉陰放晴,來賓們過了一天愉快的打球天。

 

最後由職業球員葉昱辰與社會業餘人士陳彥豪丶陳秀媚與范莉莉合力以低於標準桿12桿的62桿贏得配對賽冠軍,每位社會業餘球員各獲得一友價值14500元的YAMAHA球道木桿。

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左起)特別關心王偉軒在美巡資格考試。鍾豐榮攝影

今年首度登場的肇喜登峰巡迴賽是三商行創辦人之一丶三商集團榮譽董事長翁肇喜先生,去年因疫情影響,台巡賽場數與總獎金大幅萎縮,今年他以個人名義總冠名,特別贊助舉辦六場比賽,每場比賽翁董事長贊助200萬元。共計1200萬元。

 

肇喜登峰巡迴賽並單獨設立年度獎金王特別獎項,六場肇喜登峰巡迴賽的獎金王選手,可另外獲得TPGA提供的獎金10萬元;且可得到翌年台灣三商名人賽的參賽資格。

 

這場開幕賽國內菁英選手盡出,去年度總獎金排名前40名種子球員全數出席參加角逐,加上TB挑戰巡迴賽年度獎金排名前五選手也加入戰局。

TPGA理事長陳榮興(左起)頒職業業餘配對賽第一名給貴賓代表范莉莉及職業選手葉昱辰。鍾豐榮攝影

職業好手包括2020台巡賽與TB挑戰巡迴賽雙料獎金王的王偉軒丶台巡賽年度獎金排名第二的詹世昌丶第三的葉昱辰(2020三花TPGA錦標賽冠軍)丶第四的李玠柏丶第五的洪健堯(2021肇喜登峰巡迴賽首站信誼公開賽冠軍)丶第六的張緯綸丶第七的林永龍(2020高雄公開賽冠軍)丶第八的葉偉志丶第九的呂偉智及第十的謝東宏等。

 

另外,今年因受傷還未比賽的「台灣一哥」林文堂,此役是今年首度出賽;今年ThreeBond挑戰巡迴賽連續兩站冠軍選手蔡凱任也尋求職業大賽首冠。

 

比賽兩回合後,取總桿成績優者前50 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冠軍可獲獎金50萬元,亞軍20萬元。

 

而此次比賽在新豐球場的東區與西區進行,球道全長6831碼,

 

這場比賽並另設立特別獎項:

一桿進洞獎   

(1) OUT 東區2、8洞、IN 西區3、6洞,比賽第 2、8、12、15 洞,球場原有設定好之贊助商品 及 球場保險金 2萬元。

(2) 第 2 洞 (東區2 洞)  ThreeBond 提供獎金 10 萬元。正式比賽四回合中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獲得。職業選手及業餘選手均可獲得。

(3) 正式比賽四回合中,不限洞數及人數,梨山賓館總統套房免費住房一晚、不限平假日。

(4) 正式比賽四回合中  第 15 洞 (西區6 洞)  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獲得。東暉鐘錶公司  提供市價$187,900手錶一只。只限職業選手獲得。

遠距獎─第 9 洞 (東區2 洞) ,第四回合賦信無線供 THERAGUN 按摩槍乙只。職業選手及業餘選手均可獲得。

 

賦信無線科技公司今年也特別贊助每場台巡賽最後兩回合5/8及5/9的運動防護站,免費提供選手們運動防護肌肉舒緩及按摩服務。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另外,這項比賽也將透過網路,把後兩回合決賽5/8丶5/9的賽況,採精華錄播方式,將於5/19與5/20下午3點呈現給關心台巡賽的球友們;今年的播放平台除了在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FB、YouTube、雅虎運動Yahoo Sports 與TPGA官網上觀看之外,今年更增加LINE平台-Golfourit。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