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盃》新泰山三要角陳慶達/張祐瑋/陳鏡名 二連霸的領袖潛艇X因子

著「24」黑曼巴戰袍的前鋒陳慶達(上)內外兼修有領袖氣質。大會提供

「3月初本季HBL金牌軍,6月將畢業7名高三主力,既有陣容剩4名高二及高一菜鳥劉宥儇,拿此次會長盃冠軍的這一隊,11人是中、低年級球員,預估會有6、7人,可望選進下季HBL的12名正選,拚首度二連霸,跟本季HBL、會長盃的雙冠連結、輝映。」新北泰山高中男籃「雙金」教練廖文彬說。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值得注意的是,本季HBL金牌軍唯一高一菜鳥劉宥儇,可不是一般菜鳥,不健忘的話,他可是冠軍賽泰山從最多落後南山13分起追,終場前27.4秒獲高三後衛也是雙重學長徐宏瑋抄球快傳,一條龍直接上籃,加罰進「三分打」,為19:3的海嘯尾盤譜下句點,不可思議3分大逆襲、首度封王的兩大主角之一。                                    

                                                                  

最終徐宏瑋獲選冠軍賽MVP、劉宥儇拿新人王,雙雙泰山隊史第一人,南投埔里國中學長、學弟再度連線,一戰昇華為「埔里之光」、「泰山之光」。                                                       

                                                                  

本季留下拚二連霸的另4名高二生,含後衛鄭懷謙、陳定雩,及前鋒楊財海、朱俊翰,其中出身宜蘭復興國中的鄭懷謙,107學年JHBL最後一季,就曾10分、13籃板、11助攻生涯首度「大三元」,泰山既有陣容的唯一,186公分的楊財海,則是107學年JHBL乙級冠軍新北永和福和國中的大主力,本季HBL他提供了有形、無形板凳深度,泰山的首冠拼圖,少不了他。                                              

 泰山教練檔廖文彬(左)、張峻庭(中)默契無礙。大會提供                                                                 

特別是,下季HBL他將升高三,次第當家,小1歲的親弟弟楊財康應會首次來match,繼107學年JHBL兄弟聯手幫福和唯一封王,時隔3年, 改登泰山上演「兄弟檔」續集,尋求打造另一座冠軍盃,且是首度嘗鮮的二連霸。       

                                                                  

兩年前替福和攻頂後,楊財海前進泰山,因泰山人才滴滴,他先hold 一年,本季高二首上12人正選,且在板凳有實質貢獻,楊財康踏循老哥腳步也登泰山,一樣先蹲一年,下季升高二,有機會躋身HBL大舞台。         

                                                                  

此次會長盃,177公分的楊財康後場表現積極,尤小有霸氣,與同來自昔日金牌軍福和的雙重學長高二前鋒陳慶達,及另一JHBL名校新北光榮國中出身的高一大前鋒張祐瑋、後衛射手陳鏡名、前鋒潘逸辰,苗栗明仁國中畢業的後衛吳宇澤、花蓮玉里國中的194公分大中鋒王瑋,一票菜鳥「超值」演出,讓人驚艷,甚至花蓮自強國中來的高二後衛莊許濬鎰、新北中和國中的前鋒許謙彧、竹林國中部的王鼎鈞、北市新民國中的都安同,搭配唯一高三生自信義國中畢業的郝以風。  

                                                                  

上述12人在會長盃勢如破竹,4連勝完美封王、3場得分破百,場均得103分、失61.75分,每場淨贏對手41.25分,含贏「雙山」宿敵南山、東山各29、16分。                                                

187公分的張祐瑋(左),打出190至193公分的能耐、價值。大會提供                                                                   

特別是,鎮隊三要角陳慶達、張祐瑋、陳鏡名,在這支臥虎藏龍的「新泰山」,合扮舉足輕重的地位,188公分的陳慶達腳跨禁區內外,不僅「搭橋」,且具無形的領袖氣質,廖文彬教練另類幽默說,這個重要環節上,陳慶達一點都不「阿達」。                              

                                                                  

冠軍賽破百狂電南市陽明工商72分,一則陽明意外闖晉冠軍賽,明顯束手縛腳、自我壓力,攻守荒腔走板,開局0:20,輸贏早定,二則泰山隊形實在太完整,「裡外都是人」,陳慶達賽後就說:「我們一定會贏,只是沒想到會大贏、如此輕鬆贏。」                          

                                                                   

高一菜鳥大前鋒張祐瑋罕見奇葩,內外兼修不說,且用腦打球,老練到「比老鳥還老鳥」,尤其擅用空間感、時間差,187公分、93公斤的「微胖」身形,打出190至193公分的能耐、價值,冠軍賽臨去秋波,更狂飆30分,留給首屆會長盃的另類話題ending。                    

  陳鏡名(左)會投敢投、超快超準,出手幾無死角。大會提供                                                                

張祐瑋的光榮同梯高一後衛射手陳鏡名,會投敢投、超快超準,出手幾無死角,一直會在該出現時出現,也即如果說,陳慶達是這支「新泰山」的領袖、張祐瑋是潛艇,那陳鏡名就是下季尋求二連霸的X因子。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毫無懸念,會長盃快意封王後,教練廖文彬說,新科冠軍隊,理應有6、7人可望選進下季HBL的泰山12名正選。  

                                                                  

好事者如筆者,大膽推斷,屆時將升高三的陳慶達、雙雙高二的張祐瑋、陳鏡名,「鋼定」會在其中,且說了肯定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