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臺北富邦勇士最大贏家 張宗憲獲年度MVP、塞瑟夫年度洋將

張宗憲獲PLG_年度MVP。官方提供

P. LEAGUE+ 於今日(05/03)公佈最後3個年度票選大獎,分別是年度MVP、年度洋將及年度第一隊,臺北富邦勇士的張宗憲獲選年度MVP、塞瑟夫(Ihor Zaytsev)拿下年度洋將,而2人也均入選年度第一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張宗憲開季之初就用精采的表現拿下聯盟史上首位單月最有價值球員,而本季平均15.6分居本土球員之冠、1.8抄截排本土球員第2,更屢屢在關鍵時刻跳出來接管戰局幫助球隊取得勝利,因此在31張記者選票中拿下21張5分、球迷票選也是第1名獲得3張5分,最後以總分140分的高得分擊敗第2名的施晉堯,獲選聯盟首位年度MVP。(球迷票選:第1名張宗憲獲得3張5分、第2名林志傑獲得3張3分、第3名成力煥獲得3張1分)

PLG_年度洋將由塞瑟夫獲得。官方提供

年度洋將的競爭則是非常激烈,不論是新竹街口攻城獅籃板、阻攻雙冠王的塔壁(Hasheem Thabeet),或是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得分、助攻都在行的塔克(Anthony Tucker)都各有擁戴,另外臺北富邦勇士的辛特力(Michael Singletary)也有人支持。不過,本季出賽18場有14場得分、籃板都雙位數的塞瑟夫則是帶給球隊攻守兩端更強大的安定感,他也是本季唯一單場得分籃板都有雙20的男人。塞瑟夫總計拿下12張5分的78分、以3分之差擊退球迷票選第3 的塔克,驚險拿下聯盟首位年度洋將。(球迷票選:第1名塔壁獲得3張5分、第2名辛特力獲得3張3分、第3名塔克獲得3張1分)

 

而在年度第一隊票選方面,年度MVP張宗憲、年度洋將塞瑟夫確定入列,後場另一位則由新竹街口攻城獅本土得分王成力煥獲選,前場則是由桃園領航猿本季破繭而出的施晉堯,以及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的阿美族戰士楊敬敏拿下,施晉堯和楊敬敏也分別是該隊的本土得分王。

PLG_年度第一隊。官方提供

年度第一隊總計有31張選票,每張選票可以投3前場2後場或是2前場3後場、5個位置只能選擇1名洋將、年度MVP及年度洋將必須入選。投票結果張宗憲得最高的28票,施敬堯24票,成力煥及楊敬敏均是17票,塞瑟夫12票。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PLG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