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盃》永仁雙胞胎高中最終戰第三不滿意得接受 大園大輸3場大贏家

永仁大前鋒陽依珊2記外線拿16分。大會提供

「長年為膝傷所困,好不容易痊癒,雖仍無緣HBL,但從永仁畢業前,我們姊妹倆希望好歹拿個會長盃冠軍,快樂就讀美和科大,誰知事與願違,而這小遺憾,只有等下季首披美和戰袍拚UBA二級,看能否彌補。」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永仁高中女籃2日130:19,3度輕取桃園大園國際高中,總戰績4勝1敗,拿到第1屆會長盃高中籃賽女生組第三後,雙胞胎蔡幸瑜、蔡幸瑄悶悶的說。                                                    

  永仁4大勝、1小敗掉第三,不滿意卻得接受。大會提供                                                              

頂著106學年JHBL國中聯賽甲級冠軍賽MVP的光環,也是永仁隊史第10冠,蔡幸瑜升上永仁高中部,似不如預期順利,本季最後一年HBL,原有望首晉12人正選,哪知膝傷突來磨,與妹妹幸瑄最後機會,只好寄託在今年首辦的會長盃,哪知造物者就愛弄人。                  

                                                                

永仁連3場得分、勝分都破百,連贏實力差好幾檔次的大園、雲林北港農工後,四強準決賽遭遇一樣3連勝、近況絕佳的北市陽明,或許對手的攻守強度,一下360度大翻轉,且落差大到難以立馬適應,永仁一戰踢到鐵板,節奏、感覺都不對,外加自我壓力大,一路挨打,全場都在狀況外,數度落後逾20分,末節稍回神已時不我予,最終17分輸球吞首敗,但傷害已造成,今天季軍賽3度狂電大園,充其量只是如同打完一場「例行公事」。                                    

                                                                

拿13分的蔡幸瑜說:「關鍵戰輸陽明只拿第三,既不滿意,也不太能接受,卻也只有接受。」                                          

永仁高一得分後衛許婉沂3枚三分彈飆25分。大會提供                                                                

到底,帳面上永仁打5場,3逢大園、八強賽對北港,雙方可謂來自不同的籃球國度,得分勝分破百都沒太大意義,唯一硬戰對陽明,永仁卻吞敗,嚴格講,會長盃沒練到多少,唯一收穫是凸顯隊形的盲點,雙胞胎及此役飆4記三分彈轟24分的另一高三前鋒連婕雯,高中最終戰後,剩下的,將留待未來UBA檢視,無論美和科大有了雙胞胎、連婕雯,名加獲本季HBL亞軍的永仁主力中鋒張雅琴、射手吳嘉怡後,得花幾個球季,才能搶下二級前兩名,升上一級挑戰更大。            

                                                                

至於另幾名中、低年級生,高一得分後衛許婉沂,連幾場表現搶眼,含今天3枚三分彈飆25分,她身型輕盈,速度、準頭俱佳,尤擅跑快攻,此次會長盃帶兵作戰首度獨當一面的教練李雅雯說,許婉沂未來能走多遠,得看她自己的積極度。 

 永仁教練李雅雯會長盃帶兵作戰首度獨當一面。大會提供                                                               

另一來自彰化秀水國中的高一176公分小長人游家儀,高度OK,且持續在長,上看180甚至更高,但60公斤不到,細條單薄、對抗性不足,恐得努力加餐食,但老媽有172的游家儀說:「其實我吃很多,就是胖不了」,才16歲,大抵得先給她更多時間,才好期許她值得等待的未來。                                                         

                                                                

出身台東新生國中的高二大前鋒陽依珊,今天2記外線拿16分,她與已在永仁正選的邱敬恩、及此次會長盃也打陽明的控衛吳姿儀,並稱昔日「新生鐵三角」,邱敬恩先兩人兩步,已連打兩年HBL,但陽依珊最近稍有突破,不再拘泥禁區,現可內外兼修,她信心十足說:「我可是勤練三分球,做了轉型的準備。」                                                   

                                                                

一樣也需更多信心的為高二後衛張芷蕎,她最近準頭不錯,也勇於挑戰三分線,今天拿10分,但進步幅度仍不夠,下季將升高三,最後一年,得更多自信、愈放開打,才可能突破,站上HBL舞台。             

                                                                 

高二的林倪亘、高一的湯姵宸,會長盃偶有佳作,接下來的,一樣得自我去開創,才能與HBL有約、有夢。      

                                                                

意外到會長盃一遊,大園國際高中沒想到一遊5場球,含預賽2場加季軍賽共3逢永仁,失分、輸分雖都破百,但一場比一場進入狀況,尤其今天4節都得分,前三節依序2、4、2分,第四節初射手林宜蓁連飆2枚三分彈,得分竄至14,突破前兩次對永仁只拿12、10分的關卡,最終若非主得分手高二前鋒陳曉藜,最後讀秒2罰只中1,將可攻破20大關,最終19:130仍輸111分,第四節拿11分卻是首度上雙,乃至對永仁3場的單場最少失分、輸分,及自己最高得分。                   

大園「一姊」鄭紓玲(左)頂著膝傷與飆3外線打到抽筋的林宜蓁最麻吉。大會提供                                                                

特別是高三「一姊」鄭紓玲頂著上役的膝傷,仍苦撐上場,與打到快抽筋、共飆3記外線的林宜蓁都說;「不想錯過可能是生涯最難得、最後一次在紅館(台北體育館)聖地,有幸參加會長盃、與我們原遙不可及的頂尖高手同場競技,因而腳再痛再累,都得撐下去。」        

   大園教練檔鄭韻文、彭思庭不斷叮嚀、提醒。大會提供                                                             

大園教練檔鄭韻文、彭思庭說:「這次經驗委實很寶貴,賽前壓根想都不敢想,會有嘗鮮的全新體驗,球員、教練既珍惜、也很享受比賽 。」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大園除超大比分3連敗給永仁,另一敗是準決賽36:107輸苗商,唯一勝則是八強賽57;27贏北市大直高中。一戰勝晉級四強,超級罕見及幸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