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甲組足球首度開進宜蘭 3000萬人工草皮讓人驚豔

台甲首度到宜蘭舉行。航源提供

【詹健全/宜蘭報導】周六日台灣男女甲組足球聯賽歷史性首度開進宜蘭,兩天兩場男女足賽都在宜蘭高中的人工草皮球場上進行,這座耗資3千萬的人工草皮球場,更克服了宜蘭多雨的氣候,勢將成為未來宜蘭足球的重鎮。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在宜蘭高中周日舉行的台甲賽事擠爆觀眾席。航源提供

宜蘭高中人工草皮球場從前年11月開始建設,於去年6月1日正式落成,其實這座人工草皮建成的過程還有點曲折,宜蘭足球委員會委員也曾是宜蘭高中主任的楊勝苑說:「原本體育署前瞻計畫,準備在順安國小設置一面、宜大城南校區設置兩面人工草皮,但宜蘭所有大大小小的足球賽都在宜中舉行,但竟然沒在計劃內。」

有不少宜蘭小朋友追著球星合照。詹健全攝

結果在宜蘭縣足球委員會主委方錦龍和楊勝苑等人奔走下,透過當時來自宜蘭的體育署長林德福的支持,從學校組撥款了2600萬再加上宜中校務基金400萬才終於催生出這面宜中的人工草皮球場,楊勝苑說:「雖然宜中這面人工草皮球場座位並不多,但我們特別重視球場必須要符合國際標準,還特別花了80多萬元邀請國際認證,絕對符合國際標準。」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