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航源男女足下鄉推廣足球 全台少見足球校長教練打造足球熱

航源女足與七賢國小小朋友踢友誼賽。詹健全攝

【詹健全/宜蘭報導】趁著來到第二主場宜蘭高中踢球的航源男女足球隊,趁著到宜蘭之際於周日分別下鄉到順安國中、七賢國小推廣足球,其中全校僅76人卻有60人在踢足球的迷你國小─七賢國小,校長劉建成更是身兼足球隊教練打造成全台少見的足球國小!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航源女足在前一天獲得5比0大勝後,周日來到宜蘭七賢國小學校來推廣足球,航源董事長林湧成更贈該校20顆足球,航源女足除了跟七賢國小踢了一場5人制足球友誼賽外,航源梯隊也與七賢國小踢了一場8人制友誼賽,讓原本應該是安靜的周日校園充滿笑聲和活力。

航源女足隊到七賢國小指導小朋友踢球。詹健全攝

七賢國小是教育部永續校園學校,雖然全校僅76人,但在2018年接下校長棒子的劉建成推廣下,全校竟然多達60人在踢足球,他說:「我們都是利用上午7點半到8點半練全校一同練球,但該上課時間就上課,再加上周日上午踢友誼賽或者訓練。」

 

七賢國小校長劉建成原本就是一位足球達人,更是一位擁有「鬥魂」的運動選手。在1997年自宜蘭高中畢業後,三度參加大學聯考落榜,一度負氣他離家出走,但在母親的關心下,讓他洗心革面重燃大學夢,最終第四次大學聯考才考進花師體育教育系。

七賢國小校長劉建成(上排右1)也曾是甲組足球好手。詹健全攝

但劉建成在大三時竟然兩度參加花師24小時超級馬拉松賽,他一個人跑了407圈、163公里,但結束後橫紋肌溶解,讓他在醫院躺了一個禮拜,但在大學時,劉建成參加學校足球隊擔任後衛位置,還一度進入台甲宜青隊效力,但劉建成在2018年接下七賢國小後,將這所原本已經有足球隊的迷你學校推廣成全校運動。

 

雖然全校僅76人,但劉建成不僅親自領軍足球隊南征北,還幫學校爭取了一座耗資1千萬的風雨足球場,讓小孩子在多雨的宜蘭都還可以練球,劉建成說:「我們推廣足球完全不會用強迫方式,全讓學生自由選擇要踢球還是唸書,同時,學校的家長也都很支持小朋友踢球,每天早上七賢國小的操場總是最熱鬧的一刻。」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