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甲足》航源喜迎第2主場宜蘭 繼女足後男足也2比1勝中油

航源FC黃侑威、方立芃各進1球。航源FC提供

【詹健全/宜蘭報導】繼航源女足前一天在第二主場宜蘭高中獲得隊史大勝後,航源FC男足今在企業甲級足球聯典第7輪也首度在宜蘭高中出賽,航源靠著中場大將吳彥澍的兩次漂亮助攻下,最終以2比1力克台灣中油,排名回升至第3,宜中儼然成為航源男女足的幸運地。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航源FC男足隊今首度在第二主場宜蘭高中亮相,現場包括許多宜蘭子弟兵都到場助陣,將小小的看台和場邊都擠滿觀眾,初估有上百名球員和觀眾觀戰。

宜蘭高中球場邊擠滿看球的觀眾。航源FC提供

但航源FC與中油之戰,上半場中油反倒佔據比較多的攻勢,中油雙洋將一度都有都有進球機會,Vladislav在第8分鐘射門被門將賴柏綸化解;第26分鐘中油Matias禁區外自由球直接射門中柱,航源FC上半場驚險守住以0比0平手。

 

眼看進攻不順,航源FC教練洪慶懷說:「上半場進攻沒能製造進球機會,頻頻讓對方壓迫到自己這一邊,所以在中場時我要求球員要把球帶到空間移動,也就是敵人的後半場來加強攻勢。」下半場連續換上連兩場進球的小將黃佑威、方立芃以及吳榮玨增加進攻火力。

航源黃侑威射進第1球。航源FC提供

在中油體力下滑後,果然航源FC的攻勢逐漸回穩,第80分鐘,航源FC中場大將吳彥澍吊中給右路的Aveska,Aveska頭頂給禁區門前的黃侑威起腳入球,航源FC率先取得進球;第87分鐘,吳彥澍再助攻給方立芃,方立芃起右腳射門進球。

 

落後的中油最後做困獸之鬥,雖然在第90分鐘靠著航源後防失誤,門將賴柏綸衝出後,讓中油鄭俊弦打進空門追回一球,不過最終航源成功守成以2比1拿下勝利。

兩次助攻的吳彥澍。航源FC提供

航源FC教練洪慶懷說:「球隊到下半場才恢復戰力,球員表現都很平均,但其中吳彥澍表現的最穩定,兩個助攻都是他做的,是陣中重要的角色,還有黃侑威表現也不錯。」來到第二主場,他說:「要謝謝這麼多宜蘭鄉親來支持我們,讓航源FC除了輔大之外未來又多了一個據點。」

 

落敗的中油總教練鐘劍武說:「上半場沒有抓住幾個進球的機會,下半場這方面大家體力也用盡了,加上對手換了幾個很能跑的的上來,發現我們防守上有些漏洞,這些是我們早有的問題,如果能早點進球會比較好,畢竟我們剛從乙級上來,經驗值比較差一點,現在甲級有來有去,在甲級就是台電、台鋼以外的球隊實力都很相當,就是今年比較不同的地方。」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