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移師高雄 地主新世紀黃蜂隊一日兩戰皆捷

新世紀黃蜂魏亦庭投出本季代表作,完投7局僅失1分非責失分,拿下完封勝及單場MVP。全國壘球協會提供

2021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例行賽5月1、2日移師到高雄鳳新壘球場甲場地進行5場賽事,地主新世紀黃蜂今天一日兩戰皆捷,且開季出賽四場均獲全勝,目前戰績暫居領先。開賽前舉行開幕式, 全國壘球協會副理事長吳尚謙致詞時,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學校及在地企業的大力支持與合作,相信高雄的壘球運動會走得更遠、更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副召集人余政憲(左2)、全國壘球協會副理事長吳尚謙(右3)、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啟川(中)等開球後與球員合影。全國壘球協會提供

邁入第六年的2021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今年參賽球隊包括有:新世紀黃蜂、新北凱撒勇士、臺北臺產、福添福嘉南鷹、台中企聯虎。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啟川今天出席開幕式時指出,高雄市經常開辦壘球比賽並推展壘球運動,辦企業聯賽就是「以賽代訓」,透過這樣的競賽有更多交流,可提升球員個人與球隊團體的技術水準,培養出更多的壘球國選手,期待在國際賽事上爭取更多的榮譽。

新世紀黃蜂沈筱琳(左)五上衝回本壘得分,臺中企聯虎捕手仍等待隊友傳球。全國壘球協會提供

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今(2日)天上午首場由地主新世紀黃蜂迎戰新北凱撒,新世紀黃蜂推出陣中勝投王朱怡珊擔任先發,朱怡珊本場先發4.2局失1分後,再上場關門1.2局無失分,總共6.1局的投球僅失1分的好投,加上隊友呂雪梅很給力,在7下發揮老將價值擊出再見安打,除獲單場MVP,還幫助球隊拿下開季3連勝。新世紀黃蜂3比2勝連兩天苦吞二連敗的新北凱撒。

 

接著;由臺北臺產對戰福添福嘉南鷹,臺北臺產力求止敗推出王真慧擔任先發,但3局的投球被打4支安打失3分退場,換蔡珈蓁接替投球,可惜蔡珈蓁在第7局遭受亂流襲集,被李思詩及葉貴萍背靠背全壘打共失4分。臺北臺產打線受限於福添福嘉南鷹4任投手壓制,僅從第二任投手杜雅婷手中攻下2分後就熄火。福添福嘉南鷹打線展現出高效率,團隊10支安打包含李思詩及葉貴萍的全壘打攻下7分,以及投手群壓制對手打線送給臺北臺產四連敗。單場MVP由單場擊出3安打的林志霙獲得。

新世紀黃蜂呂雪梅在7下發揮老將價值擊出再見安打,除獲單場MVP,還幫助球隊拿下開季3連勝。全國壘球協會提供

今天最後一場由地主新世紀黃蜂對上臺中企聯虎,一日兩戰的新世紀黃蜂推出魏亦庭擔任先發,魏亦庭不負教練團期待,投出本季代表作,完投7局僅失1分非責失分,拿下完封勝。而隊友也非常力挺,打線在第一局就有攻勢,兩出局後中心打線林鳳珍、呂雪梅、沈嘉玟連續3支安打,以及對手守備失誤攻下2分,接著比賽中後半段再度發揮攻勢拿下4分奠定勝利。新世紀黃蜂最後以6比1勝臺中企聯虎。單場MVP由繳出完投勝帶領球隊拿下4連勝的魏亦庭抱回。

 

此外,在5月1日的兩場比賽,臺中企聯虎先發投手潘玉玲主投5.2局僅失2分好表現,且虎隊打線大爆發,該場擊出15支安打攻下12分,其中第3局單局4安打2保送攻下6分,大局抵定,加上風羽璇後援1.1局無失分,終場以12比2擊敗台北臺產,順利拿下本季首勝。單場MVP由擊出2支安打攻下5分打點的陳安心獲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北凱撒勇士潘慈惠盜向二壘,遭添福嘉南鷹陳喜晏觸殺。全國壘球協會提供

1日第2場衛冕軍添福嘉南鷹迎戰新北凱撒,嘉南鷹採用投手車輪戰共動用4名投手,先發投手陳靖瑜2.2局失2分退場後,交給牛棚由柯夏愛、杜雅婷以及邱安汝聯手凍結比數,加上打線在第6局藉由保送及安打的串連,突破Lisa Birocci的投球攻下2分逆轉戰局後收下勝利。葉貴萍敲出致勝安打,以3比2險勝新北凱撒,並獲該場MVP。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