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聯賽》寒舍史上第5場「完勝」 魏均珩締造團體賽12戰全勝

寒舍集團開心收下隊史第五場完勝。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寒舍集團今天以5:0大勝協會青年隊,拿下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三年第2場,也是寒舍史上第5場「完勝」紀錄。其中「阿魏」魏均珩寫個人賽6連勝,連同團體賽12戰全勝,勝率百分百是最大功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三年2日續在新北板橋第一運動場外廣場比準,前6輪寒舍集團24分繼續笑傲江湖,新北凱撒17分居次,台南射箭隊14分、協會青年隊13分、新竹市愛山林和台中銀行10分,6月19、20日將轉戰台北市。

寒舍林佳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寒舍集團對協會青年隊之戰,寒舍第一點女單一樣由林佳恩打頭陣,6:4取得制敵機先後,男單魏均珩6:0再勝,取得開季6連勝,混雙余冠/謝佩涓5:1再下一城,取得3:0。

 

第四點女團寒舍集團林佳恩/高佳萍/謝佩娟5:4險勝,壓軸的男子團體賽,寒舍魏均珩/余冠燐/邱顯傑毫無懸念地以6:0大勝,將隊史第5場「完勝」紀錄收入袋中,企箭聯賽開打至今共出現11場「完勝」,寒舍佔了近半。

寒舍魏均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此役寒舍魏均珩、林佳恩、余冠燐和謝佩涓都為團隊貢獻兩場勝利,其中魏均珩個人賽6連勝,連同團體賽累計12場全勝外,團體賽時連續6支箭都是滿分箭,以54支10分箭高居滿分王排行榜首傑,新竹市愛山林鄧宇成40支居次。

 

滿分后之爭,新北凱撒雷千瑩47支第一,寒舍林佳恩40支第二。

 

魏均珩說他很喜歡寒舍集團彼此之間像家人一樣的氛圍。「這個團隊中每一個人都很重要,我們有著共同的理想一起成長,老闆跟我們也一條心,每個人都認真的做好自己該做的,這種感覺很棒。」

 

12連勝到手,魏均珩平常心。「我不是在跟別人拼輸贏,而是跟自己比。就拿今天來說吧,雖然兩場都贏,也沒太大失誤,但還是有一、兩枝箭沒有處理好,動作還是要更紮實一點才行。」

 

能夠拿下「完勝」,寒舍集團教練袁叔琪和郭振維說:「首先要感謝寒舍所有選手,感謝他們調整好自身狀態面對每一場職業賽,臨場有任何問題也隨時提出,大家一起為了職業賽努力,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兩人都很肯定魏均珩和林佳恩的貢獻。「他們不僅僅調整自己的狀態,也是鞏固團隊氛圍的靈魂人物。大家在面臨新環境時,難免會有些不確定性,無論是風向或視野的位置,都會不小心失焦,經過幾枝箭的調整越射越有信心。」

 

「好表現歸功於選手的企圖心及對團隊的信任,感謝寒舍集團安排我們入住喜來登大飯店,讓我們有種被大家長寵溺的感覺。也要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讓我們能在有如此震撼感的場地比賽,被觀眾環繞的感覺真好。」袁叔琪說。

新北凱撒雷千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新北凱撒也沒讓地主觀眾失望,在「雷母」雷千瑩以6:4打敗台中銀行譚雅婷,女團和隊友聯手也以6:0大勝,一個人貢獻兩點勝利,率隊以3:2勝台中銀行隊,另役台南射箭隊3:1勝新竹市愛山林。

 

本週賽事另一個亮點,是新北凱撒主場日同場加映的「2021新北凱撒射箭小聯盟」,青春無敵的小選手們,讓整個會場都熱鬧起來了。

新北凱撒射箭小聯盟賽。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新北凱撒射箭小聯盟是以新北市國中小射箭重點學校為對象,由重陽國小、信義國小、三和國中等13支射箭隊進行對抗賽,希望以母雞帶小雞方式,紮根新北射箭基層運動,為新北競技運動人才建立四級培育完善培訓體系。

參加新北凱撒射箭小聯盟賽的新北柑園國中。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對這些小小神射手來說,這趟企業射箭聯賽朝聖之旅收獲滿行囊。不只親眼看到以往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奧運國手「雷母」雷千瑩、譚雅婷、林詩嘉、魏均珩、余冠燐等名將百步穿楊美技,幸運的還拿到簽名或合照,嗨到不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