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聯賽》聯賽首度駛進宜蘭! 主場航源女足喜迎隊史最大勝利

航源女足在宜蘭主場踢下隊史最大勝利。航源提供

【詹健全/宜蘭報導】前兩輪還未嘗勝利的航源女足,今在木蘭聯賽第3輪首度在自家第2主場宜蘭迎戰桃園國際,航源女足在2百多名宜蘭鄉親的助威下,在李翊汶兩球的助攻下,最終以5比0大勝桃園國際,不僅拿下本季首勝還打破隊史的最多進球,讓宜蘭鄉親感受到主場的魅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足球甲級聯賽首度在宜蘭舉行,吸引不少宜蘭鄉親觀戰。詹健全攝

在現場兩百餘名宜蘭鄉親的吶喊助威下,航源開賽猶如猛虎出閘,第5分鐘,航源陳郁安得球後禁區外起腳,這記世界波讓航源先聲奪人。接下來新北軍團持續緊逼國際防線,第41分鐘,國際失誤讓李翊汶單刀吊射破網,航源2-0國際結束上半場。

航源小將李翊汶梅開二度。大會提供

下半場第50分鐘,國際回傳失誤,讓李翊汶獲得絕佳單刀機會,再下一城,3-0。國際在落後情況下雪上加霜,第63分鐘門將朱芳儀出擊與航源劉憶芳相撞鼻骨骨折,但仍然帶傷奮戰十數分鐘才被換下場。由於替補門將卓昀蓁以後衛身分先發且已下場,因此朱芳儀送醫後只能由朱亞珍客串門將,此後傷停時間航源陳燕萍、陳英惠再進兩球,終場航源5-0大勝國際,贏下歷史性的宜蘭戰勝利。

航源女足胡若梅是唯一來自宜蘭球員。航源提供

航源女足總教練徐翊說:「這是球隊第1次進這麼多球,一方面是本季新進球員有做了補強,另一方面是球隊在老闆林湧成的家鄉比賽更lucky一點。」他說:「球員在開上場前就跟她們說要當做自己的主場來踢,這場大勝對球員的士氣會有很大的影響。」

胡若梅家人都來看她比賽。航源提供

航源女足裡面左翼的22歲球員胡若梅是隊上唯一1位來自宜蘭本土的球員,今還有姐姐和弟弟等家人到場加油,她說:「能在宜蘭比賽是我最幸福的一件事,一比完我就可以回家,我從春節到現在都沒回去過,一回去最想念的是阿嬤做的菜。」只不過胡若梅沒能在家鄉父老前進球,她遺憾的說:「我也有試著去拼想進球,但可惜沒能進球,我已經很久沒進球了耶!」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