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開打 亞柏雄中女團挑戰三連霸

亞柏雄中林彥妤(左)詹佳穎(右)。大會提供

國內年度最大、最高級別的羽球團體賽事,「110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今日在新莊體育館開打,自5/1(六)到5/9(日),為期九天的賽程,吸引313支隊伍參戰,高達426場賽事! 比賽首日,由男女乙組打頭陣,國小組的預賽緊接著進行,掀起空前的激烈競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租大同詹又蓁(前)楊筑云(後) 。大會提供

108年、109年皆摘下后冠的亞柏雄中,本屆將挑戰女子乙組的三連霸,今日首戰對上中租大同,僅有第一點未取下,最終以點數比3:1收下第一場勝利,教練劉韋辰表示,希望她們一場一場好好打,目標當然是把冠軍拿下,達成三連霸的殊榮,劉韋辰認為她們今天第一場表現還可以,因為還要適應場地,加上這次的參賽選手已有一段時間沒有打比賽,期待她們接下來的比賽可以漸入佳境。選手詹佳穎表示,很久沒有比賽,回到賽場上很開心,但還是有點緊張,為了全團賽,她們比賽前加強訓練增進體能,對於三連霸的挑戰很有信心。

男子乙組臺灣體大羅羅哲誼。大會提供

勇源青年球團B隊第一場賽事對上臺灣體大B隊,即使是以高中生之姿面對大學生,仍勇敢應戰,場邊隊友的加油聲從沒停過,第一點開戰即非常激烈,由臺體B羅哲誼對上勇源B許立宏,雙方鏖戰三局,最後羅哲誼以20:22 / 21:6 / 22:20奪下第一點勝利。第二、第三點勇源B接連拿下兩勝,第四點臺體B不甘示弱,再拿下一點。來到關鍵第五點,勇源B李翊瑋頂住壓力,以21:14 / 21:19直落二臺體B林展毅,兩隊激戰五點,耗時157分鐘,最終勇源青年球團B迎來首場勝利。

男子乙組勇源青年球團許立宏。大會提供

本屆全團賽開放民眾入場觀賽,中華羽協為打造最合適且安全的賽會環境,同時也維護民眾的觀賽權益,請大家入場前配合量測體溫、填寫實名制表單,在場內務必戴口罩,保護選手及工作人員,也讓自己可以安心觀看比賽,共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今年賽事將於5/9(日)現場直播,球迷朋友們可於達克運動Youtube上收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