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台灣最美的單車路線」 花東小鎮自行車漫旅延長報名至5/14

KOLLinda騎乘玉富自行車道。官方提供

獲自行車女神們封為「台灣最美的單車路線」,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縱管處)所舉辦的「花東小鎮自行車漫旅」(下稱小鎮漫旅),將在5月29日、9月11日鳴槍開騎,4條精心設計路線帶您走訪關山、池上、海端、玉里特色景點,為讓更多人親身體驗美到窒息的單車道,現在報名延長至5月14日,得把握機會。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一輪小米脫殼體驗。官方提供

「小鎮漫旅」5月29日推出3條路線,含「25K稻米之鄉老派約會」、「16.7K池上小鎮農村巡禮」、「17.6K海端部落秘境探險」及9月11日「46.9K板塊奇遇夏日手作」,日前踩線團搶先體驗大獲好評。

 

崁頂部落風味餐。官方提供「自行車女神」之稱的三鐵女好手「一輪」簡翊倫,日前率先體驗「小鎮漫旅」路線,藍天綠映水田的關山自行車道以及板塊騎遇單車路線,令「一輪」流連忘返,以用時速20公里的速度,享受花東的純淨美景。「一輪」誠摯說道:「親身體驗的一手經驗遠比二手資訊來的深刻,讓在地的布農族和阿美族人,帶著你體驗他們的文化,告訴你每個文化的故事。」

關山自行車道。大會提供

「小鎮漫旅」擁有獨一無二的自行車道風光,途經部落傳統文化與美食亦是一大特色,關山電光部落竹炮體驗、織羅部落文化祭風味餐、情人袋DIY,亦或是崁頂部落蓋亞那工坊的小米脫殼、布農族家庭餐桌風味餐,讓「一輪」讚不絕口,大呼值回票價。

Linda一輪小米脫殼體驗。官方提供

「台灣首位女性單車YouTuber」女神Linda對於「小鎮漫旅」路線也驚嘆連連,表示縱谷美景不能獨享,迫不及待想帶家人分享,「在縱谷中騎車完全忘記時間的壓力,被大自然療癒的感覺太讓人上癮。」

 

本活動報名費每人 600 元,參加者可獲得品牌賽事紀念衫 (與美國戶外第一品牌 MERRELL 合作)、限定米粒造型磁鐵、漫遊集章手冊(內含 100 元現金抵用券,可至合作店家憑券消費), 完騎還贈完騎專屬紀念袖套。活動集點贈品更是獎不完,品牌MERRELL 小包、萬歲牌沛力堅果、嘉實多杯墊、酷椰嶼椰子水、關山好米、集點越多好禮越多。

 

有興趣的民眾歡迎上以下網站查詢:

1. 縱管處官網(https://www.erv-nsa.gov.tw/

2. 花東小鎮自行車漫旅報名網站(https://bao-ming.com/eb/content/4726#23260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活動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